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竞走世界杯男子20公里 王镇勇夺首个世界冠军

2012年05月13日01:5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竞走世界杯男子20公里 王镇勇夺首个世界冠军

图为王镇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资料图)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2012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在俄罗斯萨兰斯克结束了男子20公里的争夺,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王镇以1小时19分13秒夺得冠军,收获了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

竞走世界杯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竞走赛事之一,男子20公里比赛吸引了124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水平选手参赛,中国有王镇、陈定、赵奇(微博)、王浩(微博)和蔡泽林五名选手参赛。

比赛开始后王镇就保持在第一集团,5公里时以20分31秒排名第7、落后第一名只有2秒;第二个5公里王镇持续发力、排名升至第一位,在前面领走;15公里计时点俄罗斯名将安德雷·基里洛夫以十分微弱的优势领先王镇,但两人成绩同为59分47秒。最后5公里王镇发力,在超越了基里洛夫之后、成功保持住了优势,最终以1小时19分13秒夺得冠军,收获了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

俄罗斯名将安德雷·基里洛夫(Andrey Krivov)和弗拉基米尔·卡纳金(Vladimir Kanaykin)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为1小时19分27秒和1小时19分43秒。

另外四名中国选手中:陈定以1小时21分05秒获得第9名,赵奇以1小时21分46秒获得第11名,王浩以1小时23分40秒走出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名列第30位,蔡泽林以1小时24分09秒排在第35名。

王镇是中国男子竞走近两年进步很快的一名年轻选手,已多次获得国际田联挑战赛冠军,其个人最好成绩是今年3月份在太仓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创造的1小时17分36秒,这一成绩也是最新的亚洲纪录。

中国男子20公里竞走获得了3个满额的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凭借在2011年的大邱世锦赛上获得的第四名、王镇已经直接获得一个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除了王镇之外,此次比赛之后另外两个参赛选手也将确定。(刘向前)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