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需打破MVP魔咒 后乔丹时代仅2大神夺冠

2012年05月12日09: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詹姆斯当选本赛季MVP 皇帝第三次获此殊荣

皇帝第三次获常规赛MVP 【詹姆斯比赛数据】【詹姆斯赛季全回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据美联社透露消息,詹姆斯荣膺本赛季MVP,这也是皇帝生涯第三次拿到这一荣誉,成为NBA(微博)历史上第八位至少触及三届MVP的球员,不过在后乔丹时代,只有奥尼尔(微博)邓肯在拿到常规赛MVP的基础上率队夺冠,对于勒布朗而言,他也需要去战胜魔咒。

詹姆斯荣膺MVP可谓是实力的认可,在本赛季,皇帝场均可以贡献27.1分7.9个篮板6.2次助攻1.9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3%,在NBA历史上,只有迈克尔-乔丹在五项数据上同时达到过这一标准,在1988-89赛季,飞人场均可以拿到32.5分8次助攻8个篮板2.9抢断,命中率达到了53.8%。此外两人的贡献值也非常类似,当年乔丹的效率值为31.1,而詹姆斯如今则是30.8,不知不觉之间,勒布朗就已经打,出了媲美飞人的历史最佳赛季。

在本赛季期间,杜兰特一直被认为是勒布朗竞争MVP的最大敌手,尽管阿杜率领雷霆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相比较詹姆斯,杜兰特的稳定性显然还有所欠缺,在整个赛季里,皇帝投篮命中率在40%以下的比赛只有4场,而杜兰特则是有14场,尽管他再度夺得得分王,但是论及赛季走势,显然没有勒布朗来得平稳。

三届MVP,对于这一荣誉,勒布朗已经拿到手软,但是却始终和总冠军无缘,这也成为了他的硬伤,皇帝之前的两次冲冠,均是失败而告终,在2007年,他率领的骑士在总决赛被马刺横扫,而在2011年,面对小牛,三巨头的热火再度折戟沉沙。有美媒体也顺势翻了旧账,嘲讽道,詹姆斯如今的MVP数量比OK组合加起来还多,但后两人在一起合作时拿到三连冠,即便分离出来也都各自获得了总冠军,但詹姆斯如今仍然是两手空空。

乔丹之所以能够被成为篮球天神,是因为能够将个人荣誉和团队成就有机结合起来,在公牛的六个冠军里,乔丹有四届都入选了常规赛MVP,被抢走的两届分别是1993年(巴克利)以及1997年(卡尔-马龙(微博)),而在后乔丹时代的13年里,只有两位球员在同时拿到常规赛MVP的基础上率队夺取总冠军,分别是2000年的奥尼尔和2003年的邓肯,值得一提的是,两人都是统治级内线,也就是说,后乔丹时代,非内线球员夺MVP触及总冠军的概率至今是0!

詹姆斯在2009年和2010年两夺MVP,但骑士分别倒在魔术凯尔特人脚下,这一次,勒布朗再度冲击,而他又能否打破这样的魔咒?

(猫大熊)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