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五人制足球 > 正文

薛立:中国队心态有进步 创中伊最小比分差距

2012年05月12日09: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邀请赛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中国队在揭幕战中1-3不敌亚洲冠军伊朗队,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现场观战,赛后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

对于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薛立主席坦言,这是中国与亚洲冠军伊朗队交锋比分差距最小的一次,伊朗队的这支队伍是马上在月底参加亚洲杯的原班人马,可以说是他们目前的最强阵容,我们的阵容目前是新老交替,从这场比赛看队员们的心态有进步,不惧怕对手了,能够放的开与对手打。

在肯定了中国队表现的同时,薛立主席也指出伊朗队在上半场比赛中只是控制节奏,只运用了中等以上强度的比赛,并没有发挥100%的水平,比赛结束前10分钟左右,伊朗队在3-1领先的时候想扩大比分才真正加大逼抢强度,两个队虽然比分差距不大,但是真正的技术层面,战术成色方面,中国和伊朗队还有很大的差距,伊朗队毕竟是亚洲最强的队伍,同时也是世界强队之一,曾经是世界杯第五名,球队的技战术打法都非常成熟,整体性也很强。

薛主席同时强调,对手比赛的节奏并不是很快,队员们的高强度对抗能力也没有得到充分的考验,如果对手能够加大比赛强度,加强逼抢,可能比分差距还会扩大。我们的防守方面需要继续加强,尤其是门将方面,今天比赛的2个球如果守门员经验丰富一些可能会避免失球。

对于本场比赛薛立直言在同伊朗的交锋过程中,可以收获经验,提升信心,在与其他队伍交锋时候,能够更加自信,同时我们在亚洲杯淘汰赛中也可能遭遇伊朗队,我们也将通过本场比赛去积极准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