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自称羞愧事出有因 惟有夺冠能完成正名

2012年05月12日08: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詹姆斯获得了个人第三次MVP大奖之后,成为了NBA(微博)历史上第八位曾获得过3次或3次以上MVP的巨星。詹姆斯在谈到这一点的时候,特意点出自己感到“有些羞愧”——另外七位曾获得3次或3次以上MVP的巨星,都有过夺冠的经历,只有詹姆斯目前仍是两手空空,从未碰触过总冠军戒指。

在NBA历史上,曾获得3次或3次以上MVP的八位巨星分别是贾巴尔、乔丹、拉塞尔、张伯伦、伯德、约翰逊、摩西-马龙和詹姆斯。其中,拉塞尔曾11次夺冠,乔丹和贾巴尔6次夺冠,约翰逊5次夺冠,伯德3次夺冠,张伯伦2次夺冠,马龙(微博)1次夺冠,只有詹姆斯从未完成过夺冠!

如果说MVP更多地是一种个人荣誉的话,那么夺冠更像是一个整体荣誉。但是,整支球队夺冠又与MVP球员的个人能力是分不开的。只有这位MVP球员能够调动起所有队友的积极性,成为合格的领袖,并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整支球队才能获得总冠军。

从这方面来说,詹姆斯与其他七位曾获得3次或3次以上MVP的巨星仍有差距,这也是外界对詹姆斯提出质疑的原因。MVP更多的是对球星常规赛表现的一种奖赏,从这方面来说,詹姆斯与以上那七位巨星相比,可以说是各有千秋,詹姆斯本赛季场均27.1分7.9个篮板6.2次助攻1.9次抢断和53%投篮命中率的表现,在NBA史上璀璨的星河当中,是首屈一指的,史上只有乔丹一人能够完成这种数据。可是,到了季后赛当中,尤其是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詹姆斯的发挥总是不尽如人意。他要么是关键投篮不中,要么干脆把关键投篮的机会让给队友,已经不止一次遭到了批评,而其他的七位巨星,在关键时刻绝不会轻易放弃终结比赛的机会。

上赛季,其实詹姆斯就有过夺冠的机会,热火在总决赛当中拥有主场优势,而热火的对手小牛是一支年龄偏大,体能不足的队伍。可是,詹姆斯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乏善可陈,远不如小牛的领袖诺维茨基,结果热火丢掉了几乎到手的总冠军。

对詹姆斯而言,他为自己正名的唯一机会就是夺得总冠军,这样他与另外七位巨星并列的时候,才会不感到羞愧。如果詹姆斯再一次冲击总冠军失败,那么骂名还会缠绕着他,一直等到詹姆斯真正夺冠的那天才会消散。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