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曝詹姆斯当选本赛季MVP 皇帝第三次获此殊荣

2012年05月12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詹姆斯当选本赛季MVP 皇帝第三次获此殊荣

皇帝第三次获赛季MVP 【詹姆斯比赛数据】【詹姆斯赛季全回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ESPN网》消息,热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正式当选2011-12赛季最有价值球员,这是他本人第三次获得这个殊荣。

这个消息是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灵通人士向美联社透露的,当地时间周六(北京时间周日),詹姆斯当选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的消息将正式公布。当地时间周日下午,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将亲赴热火步行者比赛的现场,在开赛前为詹姆斯颁发最有价值球员的奖杯。

这是詹姆斯最近4个赛季第三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除了詹姆斯以外,NBA历史上只有7位球员曾经获得3次或3次以上的MVP称号,他们分别是“天勾”贾巴尔、迈克尔-乔丹、比尔-拉塞尔、威尔特-张伯伦、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和摩西-马龙。贾巴尔曾六次获得MVP,乔丹、拉塞尔都获得了五次,张伯伦则是四次。

上周,詹姆斯曾表示,如果自己能够再一次获得MVP,“将是一件惊人的事情,也是一件让我感到羞愧的事情”。詹姆斯所说的“羞愧”可能包含以下的意思:他已经在NBA奋斗了9个赛季,但是他还从未赢得过MVP奖杯。詹姆斯表示,夺冠将放在自己所有目标的首位。

“我一直把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自从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是这样了。”詹姆斯说道,“当我第一次开始打篮球的时候,我们以不败的战绩夺得了全国冠军,弗兰克-沃克先生给队中的每个人都发了一座MVP奖杯。从那时起,我就知道那才是我真正想做的,我想让自己的队友也获得好处。”

詹姆斯获得MVP是实至名归的,本赛季他场均能够拿下27.1分7.9个篮板6.2次助攻,他是NBA历史上第四位能在超过两个赛季时间里贡献27+7+6数据的球员,其余三人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5个赛季打出这种数据)、约翰-哈弗里切克和伯德(2个赛季打出这种数据)。

詹姆斯在贡献27+7+6的同时,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3%,场均抢断1.9次,这使得他可以比肩乔丹。乔丹是除了詹姆斯之外,唯一一位能够在贡献27+7+6之余,还能投篮命中率超过53%,并且场均抢断超过1.9次的球员。1988-89赛季,乔丹场均拿下32.5分8个篮板8次助攻2.9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4%。

詹姆斯的队友德维恩-韦德表示,“詹姆斯的表现不可思议,他在攻防两端都做得非常完美,每一个夜晚都是这样。”

(船王)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