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首轮复出终成空 姚明建议豪哥安心养伤

2012年05月11日23:51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等了一场又一场,还是白等了。虽然纽约球迷万众期待,但林奇迹还是没能在一个赛季内两次降临纽约!昨日,大比分1比3落后的纽约尼克斯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林书豪(微博)依然没有复出,虽然卡梅隆·安东尼手感持续火热,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但热火三巨头联手拿下67分,106比94,热火再下一城,将纽约人打发回家。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同样1比3落后的灰熊在主场92比80战胜快船,双方大比分变为2比3。

尼克斯对阵热火的第五场比赛开始前,尼克斯也正式宣布林书豪不会出战季后赛第一轮的任何比赛。再加上拜伦·戴维斯伤退,小斯左手负伤,尼克斯的千斤重担压在了安东尼一人身上。对此,他也当仁不让:“控卫虽然告急了,我们还是得想法应对,之前林书豪倒下了,我就曾尝试新打法,我们必须努力克服这一切。”

在比赛中,安东尼也说到做到,他31投15中,继上一场狂砍41分之后再次拿下35分的高分。不过,三巨头集体作战的热火杀伤力更大,詹姆斯29分韦德19分,波什(微博)19分,三人合力拿下67分,安东尼最终无力回天。1比4,尼克斯出局。

第四场41分,第五场35分,这是安东尼职业生涯中首次在季后赛连续拿到35+的分数,他也成为本赛季唯一一个尚能在热火的防守下得分超过35分的球员。但独木难支,他没能帮助尼克斯晋级。一个瓜蜜不愿听到的坏消息是,甜瓜在他9年职业生涯中8次季后赛首轮出局,成为现役球员中最多的。

虽然在季后赛开始后,尼克斯一输再输,但至少球迷心中有一个盼头:也许,林书豪会在某一场比赛中突然复出,然后带领尼克斯大逆转。然而,随着尼克斯最终出局,球迷一厢情愿的痴想也最终破碎。而林书豪本人也向球迷解开了为何不能复出的原因,“两天前我尝试了下起跳和全速跑等动作,就是感觉不对,当我尝试起跳的时候会感到疼痛,我觉得这会花点儿时间才能消失。”他表示,他刚恢复与全队合练时,感觉膝伤恢复了80%至85%,于是乐观地估计再有一周自己就会恢复到100%。可现在,“我认识到,从85%到100%需要的时间要远比我之前想象的长。

林书豪还透露,远在大洋彼岸的姚老板给了他很多有益的建议,有着丰富的与伤病斗争经验的姚明对于林书豪的遭遇非常了解,林书豪表示:“他告诉我,慢慢来,要确保自己恢复到百分之百。他说了,当他在场上稍微提前复出的时候,那是一种什么感觉。他说,这伤害了他。”

在职业生涯中同样遭受过膝盖重创的韦德,对于林书豪的选择赞不绝口,“我认为他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他将来前途无限,”韦德说,“我认为即使他现在能上场打球,他也不会打得像他自己设想的那样高效,甚至有可能带来更大的伤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