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死磕亚冠遭实德完爆 吞下历史第四败苦果

2012年05月11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3!广州恒大(微博)悲催地输给了没落的八冠王,大连实德(微博)在一场与恒大二队的比赛,白白捡到了三分,不仅成全了自己的两连胜,也让恒大尝到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败局。这也是许家印入主恒大以来遭遇的中超第四场败局。

众所周知,上赛季恒大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上演凯泽斯劳滕奇迹,夺取冠军。2011整个赛季,恒大遭遇了两场败局。先后输给了长春,江苏。而输给江苏则是在提前夺冠后在南京大意失荆州。本赛季刚刚打了11轮,恒大就遭遇了两场失利。第一场败局,输给了同城敌手广州富力,已经让人瞠目结舌,而本轮输给了已经沉陷于保级区域的实德,名义上是李章洙采取的保亚冠出线的“有意识弃战”,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一旦李章洙在亚冠生死战中出现意外,那么恒大本赛季,就极有可能出现双线皆空、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尴尬局面。

事实上,李章洙保亚弃超的策略,直接成全了实德。从某种程度来说,恒大前来大连挑战的这支青年队,百分之六十居然没有在中超出过场,明显属于临时拼凑性质。克莱奥、穆里奇、孔卡、郜林、郑智、冯潇霆、孙祥、张琳芃、赵源熙以及赵旭日等绝对主力,全部随李章洙提前奔赴泰国。即便是姜宁、冯俊彦这样的主力替补,亦随李章洙提前来到了泰国备战。众所周知,上述随李章洙提前奔赴泰国备战的队员,是支撑着恒大队的中流砥柱,其中恒大队在中超联赛中取得的进球,近90%源自于上述诸将。可想而知,来到大连的这支恒大队,其战斗力和进攻火力,充其量也只有主力阵容的10%!

对于仍然身陷帅位危机的文加达来说,这可是天赐良机的机会啊,岂能错过李章洙的这番美意!

文加达剑指三分,而恒大二队却只能眼看着对手一次又一次攻破自家的球门。可以说,恒大队在客场对阵实德队时,面临着“要帅无帅、要将无将”的局面。在下半场,恒大的小将们虽然竭尽全力,但由于比赛经验欠缺,连续被突破传中,马丁与朱挺抓住机会连续进球。可怜的张宏楠连续被打爆,恒大的代理教练秋名的临场指挥与反应更是差强人意,没有及时调整造成败局。

纵观恒大本赛季斩获的胜利,无一场离开过南美三叉戟的贡献。从本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完全可以说,一旦恒大缺少了南美三叉戟,进攻组织就显的相当混乱,很多的后场大脚长传,几名小将只能在前场疯跑,没有造成太大的威胁,输球理所当然。

恒大的中超第四场失利,象一面镜子,衬托出了球队对于南美三叉戟的严重依赖。没有了三叉戟,恒大也立马变成了一支连没落八冠王都敢欺负的球队了。希望广州恒大本场比赛后能够好好总结一下,争取在亚冠赛场上击败泰国武里南后,实现亚冠出线,否则,真的对不起他们为本场失利付出的代价!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