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解模拟赛调整赛程原因:给女队员施压

2012年05月11日1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1日青岛讯(记者张楠(微博))经历了一周的时间,国羽终于完成了汤尤杯赛前的队内模拟赛。对于这两场比赛队员的表现,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非常满意。不过,今天尤伯杯模拟赛的赛程在赛前进行了很大的调整,谈到这个变化,李永波表示是为了更有针对性的锻炼主要队员。

原定今天下午进行的尤杯模拟赛赛程是王仪涵(微博 博客)对阵汪鑫(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对阵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王适娴(微博)对阵李雪芮,然而开赛前赛程却有了很大的变化,王仪涵改打王琳(微博 博客),汪鑫对阵年轻的韩利,而女双也出现了变化,由成淑(微博)/赵芸蕾对阵于洋/王晓理。虽然,王适娴、李雪芮和田卿都有一些小伤,为了保护她们后面的大赛能正常进行,今天的模拟赛不参加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总教练李永波解释这也不是今天调整赛程的唯一原因。“原来我们的思路这次比赛是让所有进入名单的队员互相对决,就像男队那样。但是后来想到女队心理素质会比男队差,如果用没有进名单的选手打进入名单的选手,效果会更好。因为没有进入名单的队员往往心态更好,冲击力更强。”李永波解释,因为男队名单内和名单外的选手实力差距很大,这样并没有什么锻炼价值不大,但是女队队员的实力都很相当,无论是否进入名单的都具备很强实力。几名队员的小伤,也让她们最终作出这样的尝试。

而女双改用成淑/赵芸蕾也是因为二人在亚运会之前就是搭档,而此次将成淑调整进尤杯大名单,也是处于这个原因,一旦需要阵容上做出变化,这样的组合也可以对付强手。“所以今天我们就派上了成淑,让她先适应一下。”李永波表示。

“总体来看,效果不错!尤其是今天我们把场地内进行了一些改进,全队队员也分为两个组给大家加油,更加模拟了大赛的气氛,场上队员受到的鼓励也很大!”李永波说,队员下来也反应今天的气氛更加接近汤尤杯,真正比赛中看台上会有更多的观众给大家加油,那也是对队员最大的挑战。不过对于队员谈汤尤杯,尤其是女队员重夺尤杯的信心,李永波还是很理智:“我知道大家都说有信心,但是信心只一回事,能够真的如愿还要看比赛中大家的表现。”

本周日,队伍就将前往武汉开始进行汤尤杯前的最后一周训练,结束青岛的封闭训练。虽然,封闭训练进行了一个月,但因为中间还有印度公开赛和亚锦赛,所以真正封训的效果也大打折扣。李永波表示,奥运会之前一个月队伍还将前往青岛进行最后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到时候所有参加奥运会的队员也将在这里完成最后的冲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