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回首海布里球场漫长史 感受亨利惊艳告别仪式

2012年05月11日15: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回首海布里球场漫长史 感受亨利惊艳告别仪式

海布里球场历史

海布里,作为阿森纳(微博 数据)球场的原用名被广泛熟知,这里是俱乐部1913年至2006年的主场。

亨利·诺里斯决定将俱乐部从普兰斯特德搬迁到北伦敦。1910年,当他还是富勒姆主席的时候,接管了伍尔维奇阿森纳。诺里斯最初希望能将富勒姆和伍尔维奇阿森纳进行合并,不过足球联盟否决了他的提议。

联盟随后告诉他,同时控制两只球队会造成利益的冲突。作为伦敦第一家职业俱乐部以及第一支被联盟认可的球队,诺里斯决定一心经营伍尔维奇阿森纳。1912/1913赛季,俱乐部糟糕的财务状况影响了球队的发挥,赛季结束后仅积18分、打进26球的伍尔维奇阿森纳历史上第一次尝到了降级的滋味。

为了振兴枪手的经济和招揽更多的球迷,诺里斯决定搬迁主场。在最初考察了巴特西和哈灵盖后,他最终决定球队落户海布里,那里是圣约翰大学神学院的比赛场地。尽管当地居民和其他北伦敦俱乐部反对这事,但合同契约最终还是在1913年年初的时候签订了。

伍尔维奇阿森纳用20,000英镑换来了这块占地6英亩球场21年的使用权。作为合同的一部分,俱乐部同意不在圣诞节和耶稣复活日进行比赛。在二战爆发之前,那支大学球队也一直留在了海布里。搬迁至海布里后,俱乐部改名为阿森纳。在迎来海布里的第一场比赛之前,球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阿奇巴尔德·雷特奇是球场的设计者,这位苏格兰的建筑师还曾设计过曼联(微博 数据) 、切尔西(微博 数据) 埃弗顿、利物浦(微博 数据) 、热刺和格拉斯哥大学的球场看台。场地被铺平,一座全新的看台部分竣工,旋转门以及钢结构的安装——这些都花费掉了诺里斯大量的金钱。球场的主看台在东面,拥有9000个坐席。

1913年9月6日,在球场还未完全修好之前,阿森纳迎来了在海布里的第一场比赛,他们以2:1战胜了莱斯特。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联赛继续进行,从那时起阿森纳便一直留在了最高级别联赛中。1920年,海布里举办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国际比赛。1925年,阿森纳支付了64,000万英镑用于购买球场的所有权,圣诞节和耶稣复活节不能踢球的限制也被取消了。

如今的西看台在1932年12月开放,它由建筑师克劳德·瓦特洛·费瑞尔设计。它是当时英国最先进的大看台,拥有4000个座位以及17,000个站席。它由两层看台构成,建造共耗费50,000万英镑。20世纪30年代,球场的名字被更改为阿森纳球场。1936年10月,充满装饰艺术风格的东看台开放了。

这个看台拥有办公和球员设施以及主入场口(著名的大理石走廊)。它斥资130,000英镑,建造了8000个坐席。在大理石走廊内竖立着赫尔博特·查普曼的青铜半身雕塑,他是阿森纳的传奇主帅,1934年去世,在今天人们依然可以看见这座雕塑。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阿森纳球场被作为急救处理站使用。

阿森纳球场的的北顶棚在二战中被炸弹摧毁。1948年,海布里成为伦敦奥运会的足球比赛用场之一。1951年球场安装了探照灯,1956年北顶棚进行了修复。1964年球场安装了地热系统,1969年西看台增设了更多的坐席。

随后,一个室内的训练基地取代了现有的训练场。主看台于1989年彻底翻新,拥有48个贵宾包厢以及更多的办公场地。1991年,海布里开始改造为全坐席的球场。

1993年,一个全新的双层北看台开放了,他配备了12,000个坐席,还拥有商店和博物馆。一些现代化的设施,如两块大屏幕和电子记分牌,相继投入到球场之中。

2006年5月7日,一个感人的赛季见证了海布里的告别,这座伟大的球场走过了它在阿森纳历史中的93年美好时光。那无尽的历史光晕会笼罩在每一名为阿森纳效力的球员身上,正如他们永远穿着红色战袍在这战斗一样。

在告别仪式上,凭借亨利的帽子戏法,阿森纳4:2战胜了维冈竞技,从同城死敌热刺手中抢走了下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的参赛资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