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大奖赛周吕鑫头名晋级 马修出局危及奥运资格

2012年05月11日13: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2012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劳德代尔堡站结束首日较量。男子单人十米台,中国名将周吕鑫(微博)、火亮(微博)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而北京奥运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微博)爆冷无缘决赛,并且危及到奥运参赛资格。

跳水大奖赛上一站在加拿大落幕,中国跳水梦之队由于将主要精力放在国内的奥运选拔赛,因此派出二线阵容参赛,最终只拿到了一枚铜牌,成绩惨淡。大奖赛美国站堪称中国队梦魇,吴敏霞(微博)、秦凯(微博)曾在这里被爆冷,而这一站也是中国队历史战绩相对较差的一站。

男子单人十米台,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冠军火亮和世锦赛亚军周吕鑫出战。周吕鑫曾被誉为田亮接班人之一,上个奥运周期一直被国家队作为男台头号主力培养,但在07、09年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周吕鑫都无缘冠军。去年上海世锦赛,这位奥运会亚军仅获得第十名,创造了中国男台选手近几年最差战绩。

预赛中,周吕鑫六个动作拿到了481.10分,火亮拿到了467.35分,两人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来自哥伦比亚的卡斯塔内达以483.40分排名榜首,令人意外的是,北京奥运会冠军马修-米查姆仅仅拿到了438.75分,排名第七。

半决赛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每组有6名选手,前三名晋级决赛。A组,周吕鑫发挥不错,他的第四跳207B拿到了95.40的高分,随后的109C得到了88.80分。最终,周吕鑫以总成绩514.65分排名第一,两位墨西哥选手紧随其后,加西亚以482.20分排名第二,桑切斯(微博)以448.05分排名第三。

B组,火亮在第三跳307C出现失误,仅仅得到了44.55分,不过,凭借其他动作的优异发挥,火亮以480.15分排名榜首。美国选手芬楚姆以466.95分排名第二,加拿大选手麦考米克以461.40分排名第三。马修前四跳都只有70多分,第六跳他在完成5255B时出现失误,仅仅得到了55.40分,最终以总成绩440.95分位列小组第四,无缘决赛。

据了解,澳大利亚跳水选拔不仅依据国内的选拔赛,还要参考加拿大和美国两站大奖赛。马修虽然在国内的选拔赛中发挥不错,但美国站在诸多名将缺席的情况下仍然无缘决赛,其状态可见十分低迷,再加上自身伤病的困扰,马修的伦敦奥运前景变得岌岌可危。

女子单人三米板,中国队雪藏了吴敏霞和何姿(微博),派出了王涵(微博)和刘娇(微博)出战。预赛中,王涵以357.90分位列第一,刘娇以292.45分排名第九。

半决赛A组,刘娇以333.75分位列第三,美国名将卢卡斯以345.75分排名榜首,澳大利亚名将斯特拉顿以339.95分排名第二;B组,王涵以总成绩354.70分位列头名,墨西哥和加拿大选手分列二三位。

当地时间11日将进行男子单人三米板和女子单人十米台的预赛和半决赛。(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