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尼克斯未来进步源于内部挖潜 纽约寄望林书豪

2012年05月11日11:5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尼克斯的2011-12赛季,在迈阿密美航球馆里不出意料地落下帷幕。

和上赛季相比,他们终于赢得了一场季后赛胜利,而他们的失败在于,这支球队换了教练,但依然没有办法让安东尼和小斯在进攻端相得益彰。就像《纽约邮报》在一则评论里说的:赛季结束了,憧憬和疑问,才刚刚开始。

一周之前,纽约的球迷们还对林书豪(微博)能参加第五场甚至可能的第六场怀有念想,包括林书豪本人也这么认为。“一周前,我就已经康复了80%到85%,我以为很快就会完全健康,但从85%到90%再到100%,需要很长的时间,起码这段时间比我想象的长。”林书豪在第五战之前接受采访时说。

尼克斯显然不会让一个只有85%状态的林书豪冒险出战,哪怕他恢复了99%。即便是满血归来,林书豪也未必能改写一个100%会被淘汰的结局。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尼克斯上下,都劝林书豪继续耐心养好膝盖。林书豪说他向毕比等老兵寻求经验,这些人都让他好好呆着。

看起来,林书豪就像一个宝贝疙瘩,被纽约人悉心呵护着,以备来年。这显然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尼克斯的未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林书豪。

按照目前的薪金结构,尼克斯已经无法在自由人市场上揽下另一位超级明星,重磅交易也不太可能发生。至于纳什,随着丹特尼的下课,投奔纽约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他想要的三年约1000万美金的合同,以及即刻夺取冠军的希望,尼克斯根本给不了。而当毕比基本废弃,戴维斯重伤濒临退役时,林书豪成了尼克斯后卫线上唯一的先发人选。

换句话说,尼克斯来年的进步,只能源自于内部挖潜,而待掘的最大潜力股,显然非林书豪莫属,正如ESPN记者所说,“林将决定尼克斯在2013年仍然是一支季后赛首轮游球队还是能够对热火构成实质威胁的球队。”

没错,尼克斯需要安东尼拿出更好的竞技状态和领袖担当,需要小斯将他的拳头砸在对手的身上而非消防栓上,需要钱德勒一如既往地把内线变为禁飞区,需要舒珀特成长为巴蒂尔(微博)式的外线铁闸。但这些统统没有他们对于林书豪的期望来得饥渴,来得现实。

对此,队友们也是心知肚明,在林书豪缺阵期间,伍德森将球交由甜瓜单打的战术,是无奈之举,更是权宜之策,尼克斯依然需要重新寻找适合他们的攻防模式。

“我想我们必须在进攻中突出整体性,让每个人都加入进来,而不是让某个人单打,那样不会让我们走得太远,”钱德勒直言不讳,“他(林书豪)可以影响比赛,在进攻端他是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我很期待一个健康的林和我们一起战斗一个赛季,会发生些什么。”

诺瓦克同此观点,“当林上场时,他的转移球能力和大局观,能让每个人都有发挥余地。我想大家都爱跟他一块打球。”

对手也这么认为。“他有光明的未来,他对我们将是一个威胁。”韦德说。

当然,当然,所有的夸奖和期待,都尚在纸面上。尼克斯现在就需要做的,就是怎样和受限制球员林书豪签约,尽管这看起来并没有悬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