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战实德许家印特批奖金310 球员称老板人性化

2012年05月11日10:0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金州报道

兵分两路,恒大诠释了真正的“双线作战”。9日,恒大“二队”北上征战中超对手大连实德(微博),同时,“一队”则南下泰国,备战亚冠生死战。

“今晚大家记得早点休息啊。”10日晚的踩场结束后,老大哥李健华不忘提醒队友们。11日晚与大连实德一战,李健华将以恒大队长身份,率领一帮年轻队友登场。缺少了13名主力的穗军让人有些陌生。

不过,这并不代表恒大此行是扮演送分童子的,“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拿到我们想要的结果。”率队出征大连的领队秋鸣昨天踩场训练时说道。“足球有很多偶然因素,也许年轻球员在能力和经验上不如老球员,但他们的求战欲望和拼劲会更强。”

是役,秋鸣将代替李章洙行使主教练职责,这也不是秋鸣第一次率队打比赛了。去年11月27日中超全明星赛,李章洙回国休假,秋鸣指挥恒大1比1战平全明星队,并在点球大战中险胜。“因为缺少了13名主力球员,今天我们的战术肯定会与以往有所不同,但球队经过两年多的建设,风格和战术体系不会有太大变化,我们争取胜利的目标也是不会变的。”

深知大连实德上轮刚刚收获了一场4比1的大胜,士气正盛,为了避其锋芒,恒大已经做好了防守反击的准备,目标自然就是在这里带走分数。出发去泰国之前,李章洙把对实德的战术布置、包括一些特殊意外情况的应变措施都已经制定好,比赛的临场指挥则由秋鸣和金龙(微博)甲两人负责。临走之前,老李叮嘱年轻球员们,不要背上太大的压力包袱,抛开压力,打出自己的水平。“你们完全有能力赢下这场比赛,现在给了你们机会,大家就要好好把握了!”

从3月30日客战申花的比赛开始,恒大实行亚冠之前的联赛输球不扣罚的300方案(赢奖300万,平负不扣罚)。但此次客战大连的情况又不一样,因为缺少了郑智、穆里奇、孔卡等13名主力,恒大仅能以替补球员和预备队球员出战。为了鼓励球队奋勇拼搏,全力争胜,俱乐部老板许家印对本场比赛的奖金方案进行特批:赢球奖300万,打平奖100万,输球不扣罚。获悉这一消息后,恒大球员们对老板这一人性化的调整竖起了大拇指,“老板真的很贴心,这样的安排比打气鼓劲的话更有刺激作用。”

实德本赛季主场2胜1平2负。尽管恒大一副替补阵容出战的模样,但实际上他们的阵容并不是任人鱼肉的。后防线除了左后卫张宏楠比赛经验不足,李建滨(微博)是国字号代表,保隆、李健华和门将杨君均是主力。中场方面,秦升(微博)、李岩(微博)和吴坪枫(微博)也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了,他们将带领开提、石鸿俊、叶伟超和高志林(微博)等年轻球员,扛起恒大的攻守重任。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立足反击伺机偷袭,这就是恒大的金州攻略。

打完与实德的联赛,恒大出征亚冠的第二批部队将在12日上午踏上征程。因为杨君累积黄牌停赛无缘对武里南联的比赛,在国二队与马拉维比赛中打满全场的年轻门将董春雨将成为李帅(微博)的替补,他将与秦升、李健华、李岩、吴坪枫、叶伟超、高志林和彭欣力(微博),连同秋鸣、金龙甲等教练组成员乘坐12日早上7时55分的MU5660航班前往上海浦东,然后从那里转机前往曼谷,与先行抵达的大部队汇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