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伊斯坦布尔重新定位 东京黄金周体育赛事火爆

2012年05月10日14: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斯坦布尔重新定位 东京黄金周体育赛事火爆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土耳其政府和2020年伊斯坦布尔奥运会申办人员制定了一套新形象战略,将在本月末魁北克市国际单项联合会中进行讨论。

欧足联预先可以确认的是,在5月15日2020年欧洲杯申办截止日期前,土耳其是唯一的申办国,土耳其这样的状态很可能影响到它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打算,因为在两个月内举办两个大型体育赛事将是一个相当大的任务。

但是,申办官员现在相信他们可以启动一项运动来证明,伊斯坦布尔不仅是举办2020年奥运会最好的城市,而且土耳其有能力在举办欧洲锦标赛后举办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在5月23日做出最后竞选2020年奥运会的候选城市名单。

ATR了解到,2020年伊斯坦布尔申办者对同一夏季举办奥运会和欧洲杯的可行性问题,与国际奥委会进行了交流,目前为止国际奥委会还没有人反对。

在《奥林匹克宪章》中,也没有限制在举办奥运会前后又举办另一重大体育赛事。根据细则第34条,它涵盖了奥运会的位置、地点和奥运场馆要求。《奥林匹克宪章》规定:“举办和报道夏季奥运会的组织,不应受到任何方式的影响,包括邻近地区或举办城市中其他赛事、或其他竞争场地和场馆的问题。”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他公开支持土耳其申办2020年欧洲杯,因为土耳其错过了2016年欧洲杯的申办,他对土耳其在同年举办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和欧锦赛的能力表示关心。另有五个欧洲足球协会上周在竞选中对阵土耳其申办2020年欧洲杯,普拉蒂尼可能不得不改变他的意见。

在欧足联的指导下,如果土耳其最后是欧洲杯唯一的竞选国,欧洲足球的管理机构表示它将可以着手收集一切必要的保证并确定申办目标。

伊斯坦布尔重新定位 东京黄金周体育赛事火爆

日本黄金周人群包围体育馆

日本的黄金周春假期间全国场馆人山人海,给这个国家举行体育赛事增加了动力。

许多顶级运动员为取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资格竞争,包括这周末在国立代代木竞技场举行的第51届NHK(日本广播协会)杯国际体操比赛,场地是1964年奥运会的场馆遗产。

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康平内村,他赢得了NHK杯四连冠的称号,已被确定为2012年国奥队的第五名成员。女子方面,田中理惠获得了第一次参加奥运的资格,与其他四个人提前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

在东京黄金周期间举办的其他体育赛事,包括全国柔道冠军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蹦床资格赛日本公开赛将同步举行。

2020年东京奥运会申办首席执行官正人美津浓说:“东京黄金周期间周围体育赛事的兴奋状况,表明了日本对体育的热情。人群充满了全国各地的场馆来看日本最好的运动员比赛。如果东京获得举办2020年奥运会的荣誉,很容易想象日本体育迷将创造的令人振奋的比赛氛围。”(邹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