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戳毕比痛处:他这轮投篮比去年一年都多

2012年05月10日1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热火主场106-94击败尼克斯,结束了季后赛首轮的争夺,顺利晋级次轮。尼克斯则开始放长假。而在本场比赛赛前,韦德还不忘拿他的前队友、尼克斯后卫麦克-毕比来开涮。

毕比上赛季在热火的记忆并不算美好,给热火那几个明星队友留下的印象也不算得好。至少,在本次季后赛对阵中,前队友就没有给他好看。系列赛第一场,韦德就直接把毕比的球鞋给扔了。在周四这场比赛开始前,有记者又向韦德谈起了毕比,韦德一点也没客气。

“在这轮系列赛中,我们都知道,麦克投篮的次数,比他去年(在热火)一整年投的都多。”韦德说道,“把这话告诉他。”

周四这场比赛,是毕比在季后赛首轮第一次代表尼克斯首发,代替受伤的拜伦-戴维斯。在前几场比赛中,他的3分球共出手13次,命中5次,其中包括第四场第四节命中一记关键的3分球,帮助尼克斯赢得首轮唯一一场胜利。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场比赛中,他有4次3分球出手,命中2次。

与上赛季在热火相比,现在这个毕比像变了个模样。上赛季,为了能加盟一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毕比主动放弃了约620万美元的收入,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赞赏。迈阿密一度希望,毕比的到来,能成为热火在球场上的一个3分球武器,成为韦德和詹姆斯的有力援手。但这种期望并没有实现。在季后赛期间,随着热火慢慢接近总决赛,毕比显得越来越挣扎,3分球命中率只有25%(66投17中)。他的信心也明显受到影响。

而毕比信心遭到的重大打击,出现在他被主帅从首发名单上拿了下来。在与小牛的第六场比赛中,他甚至没有获得上场机会。

也许正因为这些往事,毕比在他的前明星队友韦德眼里,多少像是一个落寞的年迈老兵。所以,在本轮比赛第一场中,当毕比的球鞋松落掉在后场时,韦德竟然捡起球鞋扔出了场外。而此时,比赛并没有暂停。毕比愤懑地盯着韦德,后者不以为然。

“我以前没干过这种事,但那很有趣。”韦德笑呵呵地说道,“我喜欢和他开玩笑。”

现在尼克斯遭到淘汰,韦德对揶揄估计会让毕比不爽的心情更添一层了。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