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韩归化球员计划遭驳 批外援无法理解韩国文化

2012年05月10日11:16腾讯体育[微博]午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足协高调宣布将引进巴西籍外援艾尼尼奥“归化”替韩国征战巴西世界杯,足协官员甚至出示了他代表国家队的出场时间表。然而仅仅过了一天足协就遭遇当头棒喝,顶头上司全国体育协会已明确表态,不会发放准入许可(微博)推荐证明,怕如此水平的球员归化韩国可能引发难以收拾的跟风潮。

韩国体育协会日前就足协提出申请,希望把巴西籍外援艾尼尼奥和波黑籍球员拉东契奇作为特殊人才申请加入韩国国籍,体育协会经过召开法制赏罚委员会研究决定,艾尼尼奥由于韩语太差,很难理解韩国文化博大精深,因此无法把他作为特别归化对象予以推荐,但对于已经多次提出申请的拉东契奇则给予很高评价,同意向上推荐。

韩国足协官员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韩国社会中的国际大家庭每年剧增,代表日本出战的归化球员已经达到4人以上,而西亚卡塔尔国家队已引进包括巴西人塞萨尔在内的7-8名外援,对于上级协会的决定深表遗憾。韩国足协主席赵重衍在得知决定之后第一时间表示称,由于艾尼尼奥要求入籍一事受阻,拉东契奇的入籍申请也将自行收回。

韩国在去年1月1日实施了新的国籍法,一大亮点就是从快批准特殊归化人才可保留双重国籍。经法务部国籍审议委员会审议批准,在科学、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推荐外国籍优秀人才,然而足协推荐的艾尼尼奥这样水平的外援在K联赛一把抓,且对韩国文化认知程度实属一般,因此不打算签发推荐书,今后相关类似审核当中都将慎之又慎,基本上持不批准引荐态度。

韩媒体就此评论说,韩国足协虽然对于国家队引进外援一脑门子劲,但显然对于外籍球员很有可能引发新一轮入籍跟风潮估计不足,韩国体育协会的官员表示,如果将批准外籍选手入籍变得太容易的话,例如肯尼亚那些马拉松选手有望一窝蜂前来韩国,出于保护韩国国内体育的角度出发,慎重做出的决定。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