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单节12分+猛盖甜瓜!韦德完美转型送别尼克斯

2012年05月10日0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早上7点,迈阿密热火在美航中心迎战纽约尼克斯。此战前热火方面大比分3-1领先对手。在本场比赛里热火的后场核心德维恩-韦德表现出色,他全场19投7中拿下19分4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和2次封盖,球队最终也106-94击败对手,就此4-1淘汰尼克斯晋级第二轮。

当第一节的韦德整节仅仅两次出手而且无一命中的时候,人们或许在怀疑韦德今天的侵略性和斗志,但是很快他们都闭上了嘴。对于韦德这样的超级巨星来说,低迷一节并不算令人惊讶,因为他可以用剩余的时间里给予对手更加猛烈的打击,来弥补这一节的默默无为。于是当韦德上演单节9投5中砍下12分的经典抢分表演,就此将两队的比分拉开的时候,韦德的巨大作用在这时就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热火现在的老大是勒布朗-詹姆斯还是韦德,至少这个问题面对他们两人和其他热火球员的时候,他们都不会给出答案,因为这个问题本来就没有正确的答案。今天的比赛中,三巨头的携手爆发让尼克斯变得根本无法防守对手,而除了犀利的进攻,韦德在防守方面对J-R-史密斯和卡梅隆-安东尼的压制,实际上也从他的表现和数据中就可以看出。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安东尼强行杀入篮下挤开了韦德准备投篮,然而面对挡住他的波什(微博),安东尼稍有迟疑才选择出手的那一刻,韦德抓住机会从侧面猛的将球封盖,引来全场球迷的欢呼。而这一次封盖,已经是韦德本场比赛第二次送给安东尼的封盖了。

这轮系列赛里,韦德的场均得分为21分,对于这位砍分能手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很华丽的数据。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五场比赛里,韦德的单场最低得分都能达到19分,而除了这场比赛之外,韦德的其他四场的投篮命中率都达到了47%以上,这充分展现出韦德在进攻端的稳定性已经有所提升,而出手数则特意有所下降,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

季后赛第二轮交战印第安纳步行者,对于热火和韦德的考验更加严苛,然而看上去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当韦德开始放下得分王的定位,用更多的方式尝试让球队变得更好的时候,这支热火看上去也真是所向无敌。

冀州牛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