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腾讯独家专访西蒙尼:贝尔萨是我一生的老师

2012年05月10日07:18腾讯体育[微博]马塔亚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独家专访西蒙尼:贝尔萨是我一生的老师

西蒙尼战胜恩师率领马竞夺得欧联杯冠军

腾讯特约记者马塔亚纳(微博)报道:他们曾经是师徒,是阿根廷国家队的中坚,激励西蒙尼正式走上职业教练之途的实际上恰恰是贝尔萨。在笔者与西蒙尼众多的交流中,感觉到他对于贝尔萨的极其敬重。然而今天,他完胜了师父,而且是在如此重要的决赛中。

“我了解贝尔萨肯定要比他了解我多,因为他是一本公开的字典,我是一本新书,才开始写。没错,今天我赢了,而且赢得很漂亮,但贝尔萨永远是一位世界级大师,马德里竞技已经夺得过这个冠军,仅仅一年,贝尔萨就率领毕尔巴鄂进入两个决赛,他是我和很多人最好的老师。”西蒙尼的谦逊令我惊讶。

西蒙尼接着说:“我是临危接手马德里竞技的,从第一天开始,我就认为这支球队的实力和技术绰绰有余,唯一的缺陷是迷失了目标,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球队找回了自信。我相信,当今世界有很多迷茫的球队,这就要考验教练的功力了,如何将球队摆到最合适的位置,如何让球员恢复对于胜利的自信和渴望比什么都难。我们显然做到了,其实拉齐奥国际米兰都存在同样的问题,实力需要最强的心态展示出来,这是我的足球哲学。”

马德里竞技虽然赢了,但面对巨大经济压力,有些主力球员不一定能留下来,西蒙尼对此说:”球队必须保持竞技实力,但俱乐部的经济也很重要,我不会要求俱乐部什么,我只会用我能够拥有的力量去争取最大的竞技突破。贝尔萨在这一点上教会了很多人。“

马德里竞技昔日的偶像球星西蒙尼今天再次让马德里很多孩子骄傲地穿上马竞球衣上学,他很谦逊,但他已经开始了走向名帅的征途。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 马塔亚纳听众:
    Radamel Falcao wants to go to Neptuno. Do You know in China what is Neptuno ?!?!?
    2012-05-08 15:08:58
  • 李森听众:
    决赛中西蒙尼比别尔萨盘算的更精细,法尔考比略伦特发挥的更好。马竞3—毕尔巴鄂0的结局,似乎没有争论。
    2012-05-10 05:02:4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