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马竞欧战3年2冠西甲荣光 师徒PK西蒙尼赢恩师

2012年05月10日06:27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竞欧战3年2冠西甲荣光 师徒PK西蒙尼赢恩师

马竞球员将主帅西蒙尼抛向空中庆祝

腾讯体育讯 欧战决赛第7次西甲(微博 专题) 内战,马竞最终笑到了最后,不过无论输赢,欧联杯奖杯都留在了西班牙。赛后更有温情一幕,马竞列队把毕尔巴鄂送上领奖台,对于这个细节,《阿斯报》写道:“这是一个美丽的结局,西蒙尼的球队给了落败一方足够的尊重,列队迎接是对穆尼亚因们最好的安慰。”

2010年联盟杯改制为欧联杯的第一个赛季,马竞就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通过加时以2-1力克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富勒姆,夺得俱乐部历史上首座欧联杯(联盟杯)奖杯。时隔1个赛季,在迭戈-西蒙尼的率领下,马竞一路淘汰拉齐奥、贝西克塔斯、汉诺威和瓦伦西亚,并在决赛中3-0横扫毕尔巴鄂夺冠,马竞在本赛季欧联杯淘汰赛上保持全胜,加上小组赛的后三场一共是12连胜!

3年2冠,虽然在西甲联赛上无法突破西超壁垒,但马竞在欧战赛场上挣了脸。事实上,马竞能在本赛季夺得欧联杯的基础上展望欧冠(微博 专题) ,俱乐部的两笔引进至关重要。首先是法尔考,去年夏季马竞卖掉阿奎罗和弗兰以4000万砸下法尔考曾经饱受争议,但就是这名哥伦比亚神锋,本赛季已经为马竞攻进35个进球,其中在欧联杯赛场上以12球卫冕金靴,更在决赛上梅开二度,成为马竞夺冠最大功臣。

其次,是马竞中途换帅签下的迭戈-西蒙尼。在换帅前,曼萨诺执教的马竞在西甲前16轮只取得5胜4平7负的成绩,位列联赛第10,在国王杯上还被丙级队双杀出局。西蒙尼上任后,马竞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在联赛打到第37轮,床单军团只以2分只差排在第5,仍有机会和马拉加争夺一个欧冠资格。在欧联杯赛场上,马竞更是高歌猛进,以淘汰赛全胜战绩夺冠。

与毕尔巴鄂的决战,同时也是西蒙尼和贝尔萨的师徒对决,相比之下,西蒙尼比强调进攻和压迫的“狂人”更沉稳一些,3-0的比分虽然不能完全说明二人的执教能力,但这场师徒对决却是分出了胜负。西蒙尼最终力压贝尔萨成为了首位夺得欧联杯(联盟杯)的阿根廷教头,他也在赛后动情落泪。

夺冠功臣法尔考第一时间冲到场边拥抱自己的恩师,淡定的西蒙尼在球场内看着自己的爱将们高高举起欧联杯冠军奖杯。不过,马竞队员们并没有忘记他们的教练,在下到场内后,西蒙尼被队员们高高抛起,享受了冠军队主帅的待遇,赛后他也说:“我为球员们感到高兴,我们的表现非常好,法尔考踢了一场不平凡的比赛,他用进球立下头功。当然,我还要感谢俱乐部高层、球员和球迷们给我的信任,此时此刻我与马竞球迷同在!”

(kerlon)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 张玉强听众:
    #欧联杯决赛#马竞3比0完胜毕尔巴鄂,2010年后第二次捧起欧联杯,1962年他们捧过优胜者杯,这是他们第3次问鼎欧战。而法尔考上赛季代表波尔图夺冠、摘金靴,两个赛季代表两家球会复制了同一成就。毕尔巴鄂很可惜,没能拿到欧战第一冠,但贝尔萨和巴斯克人并不算失败,接下来还有国王杯决赛等待着他们!
    2012-05-10 04:44:33
  • 李森听众:
    有理由对马竞这支球队抱有信心:和2年前汉堡赢得欧联赛时的11人首发阵容相比,今晚全部是一批“新人”。于是就不得不对西蒙尼的“速成法”翘一下大拇指。
    2012-05-10 05:33:0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