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男篮名单延期20天公布 主席:不逼韦德参加

2012年05月10日0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男篮名单延期20天公布 主席:不逼韦德参加

梦九队名单继续难产(资料图)【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根据《今日美国》报道,在今年年初,美国男篮公布了新一届美国男篮的集训名单,并且表示将会在美国时间6月18日公布征战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不过据最新消息,由于太多超级巨星的受伤和一些巨星想要退出美国男篮,因此美国男篮组委会主席杰里-克朗特罗表示将会将最终公布12人名单的日期延长到7月8日,整体延长时间达到了20天。

今年一月,美国男篮公布了他们的伦敦奥运会20人集训名单,然而现在看来这份名单中的很多球员都遭遇了伤病,譬如德里克-罗斯(微博)德怀特-霍华德的伤病都可能导致他们彻底缺席这次奥运会。这次最终名单将从原本的总决赛结束后延长到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训练营开始后两天,这就给了美国男篮组委会更多考察和更换球员的时间和机会。

除了罗斯(微博)霍华德之外,老将昌西-比卢普斯从2月6日就遭遇了严重的跟腱伤病,就此宣告赛季报销。而波特兰开拓者的大前锋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也期待在这个月进行右臀的手术,届时能否准时健康归来还未可知。克朗特罗表示将会考虑每一位入选美国男篮的球员的健康问题,这意味着上面提到的这些球员与奥运会也许已彻底无缘。

实际上除了确实存在的伤病之外,一些球员为了规避伤病风险,也可能会考虑不参加奥运会。譬如迈阿密热火的得分后卫德维恩-韦德就表示如果他的身体不能恢复到100%,那么他大概会以健康为第一位,而放弃参加奥运会。实际上在经历了一个密度极高的缩水赛季之后,很多球员都不希望因为奥运会而让自己没有时间得到足够的休息,从而在下赛季难有作为。

对于韦德的言论,克朗特罗表示只有身体健康并且态度端正的球员,才会被选入美国男篮12人名单。“健康是第一位的,我们需要那种健康和想要去打奥运会的球员,这是起码的条件。”克朗特罗表示。另外克朗特罗还表示韦德在08年的北京奥运会之前并不太想出征奥运,当时他的状态也没有完全恢复。不过最终他成为了球队的得分王,帮助美国男篮赢得了奥运会金牌。

如今美国男篮可选择的球星还很多,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凯文-杜兰特,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卡梅隆-安东尼,泰森-钱德勒克里斯-保罗,布莱克-格里芬和鲁迪-盖伊等球员都是他们可以选择的对象。而率领肯塔基大学赢得NCAA冠军的超级新人安东尼-戴维斯或许也能够获得征战奥运会的机会。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