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体坛周报:米利托定律擒米兰 一数据超越大罗

2012年05月09日18:27体坛周报[微博]朱权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朱权(微博)报道 凭借着米利托的帽子戏法,国际米兰4比2大胜AC米兰(微博 数据) ,实现赛季德比双杀的同时亲手毁灭了红黑军团的冠军梦。凭借这场胜利,国际米兰将正式比赛(意甲(微博 专题) 、意大利杯、欧冠(微博 专题) )对AC米兰的战绩刷新为73胜61平72负,暂时夺回了米兰霸主的宝座。加盟国际米兰近3年,米利托在6场联赛德比打进6球,2009年夏天他还在美国的友谊赛中对米兰梅开二度。只要米利托进球,国际就能拿下米兰德比!

《米兰体育报》在德比前瞻中提出了一个有趣的概念:M因素决定比赛。M自然指的是米利托,阿根廷人是本赛季蓝黑锋线最稳定的得分点,即便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4月11日对锡耶纳时的梅开二度,媒体却仍看好他成为德比杀手。有意思的是,为国际米兰锦上添花的麦孔也是M字头的球员。

米利托是名副其实的德比杀手,“三冠王”赛季,米利托两场德比都有进球,帮助国际双杀米兰。由于伤病原因,米利托在上赛季的德比中均无建树,去年8月的超级杯他甚至没来北京。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当时士气低落的国际米兰凭借着米利托招牌式的反击进球,1比0战胜AC米兰。

由于赛前落后第3的乌迪内斯6分,国际米兰必须取胜有希望晋级下赛季欧冠,米利托信誓旦旦地说:“我们不管米兰还是尤文(微博 数据) 夺冠,我只想用进球保存球队的欧冠希望。”

米利托没有食言,第14分钟他就接萨穆埃尔的传球推射破门。在伊布梅开二度反超比分后,又是他突入禁区造成阿巴特犯规,阿根廷人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在罚入帕齐尼制造的点球后,米利托成了德比历史上第3位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1949年AC米兰球员阿马德伊成为米兰德比首个帽子戏法球员;1953年11月,国际米兰球员涅尔什成为第二个帽子戏法创造者。值得一提的是,米兰德比中还有一位大四喜球员,红黑球员阿尔塔菲尼曾在1960年的一场德比中攻入国际米兰4球。

加盟国际米兰后,米利托已6次在正式比赛中打破AC米兰球门,这一成绩并列历史第11。米兰德比射手王是舍甫琴科,他曾14次攻破国际米兰大门。

米利托是阿巴特最恐惧的前锋,除了本场送出一个点球,首回合中也是阿巴特的防守失误送给米利托反击得分的机会。《米兰体育报》赛后质疑阿莱格里为何不安排蒙塔里诺切里诺专门盯防米利托。

米利托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23个,在射手榜上追平了卡瓦尼。“王子”蓝黑生涯的联赛进球总数达到了50个,超越了包括克鲁斯、阿德里亚诺甚至罗纳尔多在内的多名球员,成为国际米兰历史上前25位射手,他的下一个目标将是雷科巴的53球。

其实在赛季开始阶段,米利托的状态相当糟糕,甚至屡屡出现空门都打不进的情况。进入2012年后,米利托在拉涅利手下找回状态,今年2月1日主场对巴勒莫的比赛,“王子”完成了个人意甲第一个“大四喜”。在斯特拉马乔尼上任后,米利托也没熄火,8场比赛打进9球,2012年总进球达20个。即便在“三冠王”赛季,米利托的联赛总进球数也只有22个。

赛后米利托说:“理论上我们还有第3的希望,我和队友绝不会放弃。米兰德比的胜利非常伟大,我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的帽子戏法帮助尤文夺冠?祝贺他们,但我只关心国际米兰。”对于自己的未来,米利托表示:“我一直希望留下,即使在赛季初遭遇进球荒时。同时我也希望斯特拉马乔尼可以继续领导球队,他在球队最低落的时候鼓励了大家,他是伟大的教练。”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