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与国际残奥委员会合作延长至2020

2012年05月09日16:4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国际奥委会(IOC)与国际残奥委员会(IPC)近日签署合作延期协议,国际奥委会对国际残奥委员会和残奥会的赞助将持续提供至2020年。当前的协议版本应至2016年终止,现双方决定将协议延期至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20年夏季奥运会之后。

延期协议基本保持了2006年签署的原协议条款,仍强调国际奥委会将为国际残奥委员会提供一如既往的支持,确保残奥会得以长期健康发展。除财务资助外,国际奥委会可提供的支持还包括:为国际残奥委员会提供系统参与国际奥委会一系列项目与活动的机会,例如: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发展计划、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专业知识交流和赛事规划与交付的全面合作等内容。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评价该协议称:“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员会拥有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我们很高兴能够延长与IPC的合作协议,确保在2020年以前,奥运会和残奥会仍能够在同一主办城市举行。”他还补充说:“我们为残奥会提供的持续资助表明,奥林匹克运动是全球性的,同时也说明残奥会在推动全球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而这正是奥林匹克主义的基本原则。”

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Philip Craven)爵士表示:“这两项协议对于残奥运动而言是绝佳的好消息,因为残奥委员会及其下属会员都将因此安下心来,全力投入残奥运动的发展工作,能够与奥运会共享同样的场馆、基础设施和细致入微的赛事规划服务令我们受益良多。”克雷文还表示:“我们对国际奥委会给予的持续资助和不断加大的支持力度表示感谢。没有这种帮助,残奥会就不可能发展到今天这样宏大的规模。在未来数年的合作中,我们仍可以每年举行为期60天的全球性体育盛会。国际残奥委员会不仅受益于两大组委会的高度协作与互助,现在所有的申办城市均将残奥会视为申办计划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这对残奥运动具有重大益处。”

残奥会一直与奥运会同年举行。自首尔夏季奥运会(1988)和阿尔贝维尔冬奥会(1992)后,两大赛事便开始使用相同的比赛场馆。2001年6月19日,国际奥委会与国际残奥委员会签署协议,旨在保障和保护残奥会的组织工作。上述协议再次确认,自2008年起,残奥运动会将在奥运会后相继举行,均使用相同的体育场馆和公共设施。从2012年申办工作启动开始,奥运会主办城市均须根据要求主办残奥会。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