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孔卡为何不开心 恒大除了钱还缺什么

2012年05月09日07:21重庆晚报[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亚冠主场被韩国队逆转之后,韩国媒体称“花钱买不来意志”。这话听着很难受,但就是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因为比分摆在那里。足球就是这样,赢了,似乎怎么说都有理;输了,好像问题全都出现。

果真,恒大在负了韩国对手之后,队内的问题一一出现,孔卡被停九场,罚款100万元。一个天价罚单,证明恒大真是有钱,同时又有强硬的态度。哪想到,屋漏偏又逢阴雨,穆里奇又伤了,弄的不知哪儿的专家又跳出来呼吁:解放孔卡。远距离地看围绕恒大的是是非非,不意外却也有期待。中超的一些俱乐部,在有了钱之后,或许会让人产生错觉,以为有钱就有了一切,投入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往往很长一段时间之后,看客们被迫得明白:钱,还真的不是万能的。有一些东西,比如凝聚力,比如意志力,比如管理水平,比如外界发自内心的尊重等等。我还可以写出很多,但够了,一个有梦想的俱乐部,在有钱之后,接下来解决好有钱也买不到的那些问题,才会真的上一个台阶。

有人说,重罚孔卡,是为了捍卫制度和主帅的权威,对此我同意。但接下来我还想知道:为什么孔卡会不开心?为什么没有用更有效的工作用奖惩之外的方法将这个问题解决掉?看着曼城(微博 数据) 突然间与特维斯重归于好,并迅速大逆转完成登顶,你也许会明白:足球场上有更大的智慧,外人无法评论,但却超越简单的奖惩。从这个角度看:恒大想真正成为让人尊重并信任的俱乐部,路还长着呢!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