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波什检讨自己鼓舞球队 历史称热火善打第五场

2012年05月08日2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迈阿密先驱报》消息,迈阿密热火纽约尼克斯的第四场比赛没有成为首轮又一个横扫的系列赛终点。而克里斯-波什在比赛中表现不佳,他不仅没能限制带伤出战的阿马尔-斯塔德迈尔,而且总是出现失误。波什(微博)对于自己的失误非常懊恼,每次他都大叫,想喊醒自己,然后用力拍打双手。

波什不愿意看到球队在第四场输给尼克斯,让对手结束了季后赛13连败。加上自己的表现没能给力,他非常自责。

“我们总是出现一些失误。”波什说,“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很多罚球也搞丢了。这些小的细节,导致我们最终输掉了比赛,付出代价。没有人希望这样完成比赛,不过现在,我们必须把这些抛在脑后。”

波什在第四场比赛中出现了4次失误,包括最后时刻一个关键的回场违例。

“那个球显然怪我,韦德已经站在自己位置上了。”波什说,“我应该对他的移动有所表示,但显然我反应慢了。”

失误并不是波什一个人的问题,勒布朗-詹姆斯全场也出现了多达5次失误,而德怀恩-韦德罚球线上只有11中4,三巨头的表现全部出现了偏差,加上热火外线19中3的三分球命中率,一场失败在所难免了。

“当我们站到罚球线上时,我们必须把球罚进去,”波什表示。

在结束季后赛13连败之后,卡梅隆-安东尼笑得很开心,似乎长舒一口气。其实大家都知道,这轮系列赛热火将铁定取得胜利,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但看着对手卸下包袱,波什特别沮丧。在这个缩水的赛季,如果可以尽快结束系列赛,他们将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原本他们可以赶在步行者魔术的系列赛结束之前搞定纽约人,但是现在他们可能还会慢人一步。

接下来,迈阿密人不得不准备第5场对决,他们必须想办法对付手感火热的卡梅隆-安东尼,后者已经成为季后赛历史上第三位为至少两支球队效力时,季后赛单场得分均超过40+的球员,之前两位是威尔特-张伯伦和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第4场比赛安东尼用29次出手砍下了41分,在罚球线上是14罚10中。如果第5场热火可以让安东尼哑火,那么他们就有很大希望在主场结束这个系列赛。

“现在我们仍然3比1领先对手,所以我们只差一场就可以进入半决赛。我们应该这样思考。”波什说,“但这仍然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尼克斯有一群不愿意服输的战士,因此我们必须保持高度团结才是。我们对比赛的困难程度有着足够的预估,团结是我们取胜的第一要素。”

历史证明,有了三巨头的热火队非常善于打第五场比赛。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热火就是以三个4比1晋级总决赛的,所以热火习惯在第五场比赛才终结对手。

此外,热火在第五场比赛中一般不会大胜,上赛季三个第五场比赛热火均是战胜对手在10分之内,包括首轮对话76人的比赛。当时热火曾经在主场以21分之差大胜76人,但在第四战输球,然后在第五战以6分优势淘汰对手。这和本赛季同纽约尼克斯的比赛非常相似。(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