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批奥运新赛制不可思议 直呼分组不公平

字号:T|T

林丹批奥运新赛制不可思议 直呼分组不公平

林丹(微博 博客)批评奥运新赛制

新报青岛电【记者 苏娅辉】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落幕,奥运名额分配结果也随之出炉。根据世界羽联(微博)的奥运名额分配规则,男、女单打各只有38人参赛,却要被分成16个小组,这将出现大部分小组只有2人的怪现象。对于这样的消息,正在青岛进行封闭训练的林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有些不可思议。

为了避免实力强劲的选手过早被淘汰出局,同时也为了增添比赛的观赏性,世界羽联决定将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其中男、女单打小组赛分为16个小组,每组最多4人,小组头名晋级1/8决赛。3个双打项目每项分为4个小组,每组最多4对,小组前两名晋级1/4决赛,进行交叉淘汰赛。不过,据世界羽联新闻官林捷莹介绍,奥运单打不是64人参赛,所以不可能保证16个小组中每组有4人。“16个小组大概只有3人一组,而且也不一定需要有3人。如果少于48人入围,那一些小组就只有2人,种子选手有优先权享受2人一组的待遇。”

以往直接淘汰的赛制显得有些残酷,此次增加了小组赛,多了一次机会。但是按照如此分组的话,各小组人数不等,而且如果是2人一组,和淘汰赛似乎并无太大差别。对于这样的赛制,林丹觉得不可思议,“太奇怪了,不可能吧?我觉得世界羽联一定会安排一些名额给其他国家,凑足64人,每组人数相同。不然的话,就不公平了。”虽然林丹觉得这种情况很奇怪,但是决定权并不在他的手中。如果届时真的如此分组的话,林丹也只能去面对,“不管怎么分组,最主要的还是要打好自己的比赛。不能说有了小组赛,就有侥幸心理,觉得机会多了,这种心态不好,我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打好每场比赛。”

据悉,目前男单有40人(38+2)入围奥运,女单有46人(38+8)入围。其中,38个名额是根据世界排名以及奥运晋级规则产生的,男单的2个和女单的8个新增名额是为了保证5个单项的男、女人数均等(5个单项中,男、女运动员总数达到相同的82人)。“如果有队员兼项,比如一名女队员兼项女双和混双,那女单就要增加一个名额。根据5月3日的排名,有2名男选手和8名女选手兼项,所以男单和女单就分别增加2个和8个名额。”由于奥运会要求保证各大洲选手都参与,因此世界羽联将根据情况发放“大洲邀请”,让一些没有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参加奥运。据悉,双打的“大洲邀请”要求在世界排名前50名,单打没有世界排名限制,一个协会只能在最多2个单项中获得“大洲邀请”。

  • 林丹听众:
    巴萨输给自己了输给自己大意输给了原本巴萨式打法
    2012-04-25 04:40:3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