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声援纳达尔批蓝土:对ATP的独断感到失望

2012年05月08日10: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在纳达尔、费德勒相继发表自己对于马德里蓝土的看法之后,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现NO.1持与纳达尔一样的反对态度,并对ATP高层不与顶尖球员充分商讨就擅自同意马德里更换场地颜色的做法感到失望。

在蒙特卡洛赛之后小德回到祖国塞尔维亚祭奠祖父,在休整之后小德以马德里赛继续自己的红土赛季。在今天他将开启自己的卫冕之旅,对手是本土选手特拉弗尔,但是场地却从去年的红土变成了如今的蓝土。在比赛之前现NO.1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声援好友纳达尔对场地转换做出的批评。作为现世界第一的小德同样认为ATP高层并未与顶尖球员进行充分的商讨就同意了马德里更换场地颜色,并感到失望。

“从一个球员的立场出发这有些失望,因为这个决定并未得到球员的认可(就已经施行)。”小德说到:“如果你没有得到球员们的试打结果,尤其是顶尖球员们的看法就同意这样的转变,这就让人有些浮想联翩了……我想ATP应当在维护球员利益方面做得更好。”小德的看法也是纳达尔的看法,在上周五的采访中,纳达尔就强烈批判场地颜色更换是一个错误的做法。

而ATP方面在遭受质疑后也感到委屈,并表示是经过所有必要的测试之后才同意马德里更换场地颜色,同时场地的永久更换还有待进一步评估。目前他们已经在收集本周球员们比赛后的反馈。ATP宣称这次蓝土的转换是一种“革新的做法”,并让球员、观众和电视转播更加的舒畅。在经历几天的比赛之后,批评主要来自于场地过滑。

“我希望在比赛这一周内,我们不会遭受到预期之外的伤病。”小德说到:“毫无疑问接下来一周每个人都会抱着浓厚的兴趣来看会发生些什么,这与往年不同。我会尽全力做好准备。”在昨天小威赢得了在这个场地上的首场比赛,塞蕾娜在轰出40记制胜分后还是对此场地感到满意。她说到:“我不认为这个蓝土与之前的红土之间有很大区别。我认为它们是一样,最大的不同可能在于这种颜色的场地不容易弄脏你的衣服,而这正是我喜欢的。”

(邹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