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欧冠资格完全解析 国米身陷绝境九死一生

2012年05月08日09: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杀米兰锁定欧联杯 逆袭欧冠需翻三座大山

国米(微博 数据) 锁定欧联杯门票 进军欧冠(微博 专题) 难度极大

腾讯体育讯 对于国际米兰,这是一个五味杂陈的赛季,你很难用简单的好、坏二字去概括。惊喜过后的失落,失落中爆发的惊喜,各种情绪交错是所有国米拥簇这赛季最真实的内心写照。在上上周末经历了对帕尔马惨痛的失败后,国米又用德比双杀重新振奋人心,冷静下来分析,在确保了一张欧联杯入场券后,迈入欧冠只剩最后的理论上希望。

斯特拉马乔尼的上任,虽然不可能给国米在战术环节带来质变,但精神气质的变化,却是所有人看在眼里的。从拉涅利手中接过主帅权杖时,斯帅的球队距离欧冠区有接近两位数的距离,那时所有人都做好了国米即将十年来首次无缘欧冠的最坏打算,没人相信这位年轻的少帅能创造奇迹,尽管他刚刚率领国米的童子军称雄欧洲。但是,只要有一颗勇敢坚韧的心,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任务,都有实现的可能性。一波5胜2平1负,尤其是米兰德比中双杀死敌,又让国米重燃了争夺欧冠入场券的希望,尽管难度很大。

在目前的意甲(微博 专题) 积分榜上,国米以58分暂居第6,领先身后的罗马5分,换句话说,前6的位置是锁定了。目前意甲参加欧战的名额是这样的,AC米兰(微博 数据) 、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已经拿到参加欧冠正赛的门票,第3名将获得参加欧冠资格赛机会。第4名和第5名将代表意甲征战欧联杯。

因为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已经闯进意大利杯决赛,两支球队都已确保欧战名额,意味着意大利杯冠军参加欧联杯的名额将被顺延到底6,这样以来,已经确保前6的国米,将至少锁定一张欧联杯入场券。

目前,唯一的疑问就是,国米能否在最后一轮上演奇迹,最终抢到一张欧冠门票?先来看一下本轮意甲总体战况,国米力克同城死敌后,积分来到58分,净胜球5个;那不勒斯爆冷0-2不敌博洛尼亚,积分同时58分,但净胜球19个,在积分榜上领先国米;拉齐奥本轮2-0力克亚特兰大,目前积59分,净胜球7个;乌迪内斯2-0战胜热那亚,积分达到61分,净胜球15个。

换句话说,国米与那不勒斯平分,落后拉齐奥1分,落后乌迪内斯3分。意味着国米想要拿到欧冠名额,并需同时挤掉身前的这三个对手,这需要建立在3个基础上:第一,国米确保在末轮战胜拉齐奥;第二,那不勒斯末轮战锡耶纳,必须至少不赢球;第三,乌迪内斯末轮战卡塔尼亚,必须输球!

意甲的联赛排名规则是这样,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比较球队胜负关系,再比较净胜球,最后是比较进球数。本赛季国米与乌迪内斯的两回合大战,首回合国米0-1落败,而在次回合3-1取胜,如此一来,国米就手握一个净胜球优势。换句话说,如果以上三个条件同时满足,国米便能大逆转最终抢到一张欧冠门票,但按照基本概率推算,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只有10%左右。

若乌迪内斯末轮打平,即便拉齐奥取胜国米与他们平分,乌鸡仍将确保欧冠入场券(本赛季乌迪内斯两回合面对拉齐奥1胜1平)。

若乌迪内斯输球,将是拉齐奥、那不勒斯和国米的机会,这其中又有很多种可能性。

第一,拉齐奥取胜国米,那么他们将搭上欧冠末班车。第二,拉齐奥战平国米,那不勒斯若取胜,那那不勒斯将进军欧冠;那不勒斯若战平,欧冠名额还是拉齐奥的;第三,拉齐奥输给国米,若那不勒斯不胜,那么欧冠名额属于国米;若那不勒斯取胜,那么将出现乌迪内斯、国米、那不勒斯平分的局面,这时,欧冠名额是属于那不勒斯的(本赛季那不勒斯对乌迪内斯1胜1平,对国米双杀)。

总而言之,尽管冠军归属已经揭晓,但意甲末轮的形势将是错综复杂的,这就将是近年意甲最扑朔迷离的末轮战。

附:意甲第三个欧冠名额形势

1、国米进欧冠

国米胜拉齐奥 那不勒斯平锡耶纳 乌迪内斯输卡塔尼亚

国米胜拉齐奥 那不勒斯负锡耶纳 乌迪内斯输卡塔尼亚

2、乌迪内斯进欧冠

乌迪内斯不输卡塔尼亚

3、拉齐奥进欧冠

拉齐奥胜国米 乌迪内斯输卡塔尼亚

4、那不勒斯进欧冠

那不勒斯胜锡耶纳 乌迪内斯输卡塔尼亚 国米胜拉齐奥

那不勒斯胜锡耶纳 乌迪内斯输卡塔尼亚 国米平拉齐奥

(晓风)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 国米新闻听众:
    【遭处罚】北京时间5月7日,意甲职业联盟通过官网宣布了意甲第37轮违纪处罚名单:在本赛季次回合“米兰德比”中,因为部分蓝黑球迷打起了侮辱AC米兰高层和球迷的横幅,还有部分球迷涉嫌种族歧视,国际米兰被罚款两万欧元。CC@*56362394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2-05-08 02:34:2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