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韦德或拒绝参加奥运 闪电侠:健康比金牌重要

2012年05月08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或拒绝参加奥运 闪电侠:健康比金牌重要

韦德曾是08年奥运会美国队夺冠功臣【阅读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NBA(微博)季后赛如火如荼,而此时距离奥运会也是越来越近。不过热火核心球员韦德拒绝美国队邀请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年过30的闪电侠,考虑到健康和家庭状况,很有可能无缘伦敦奥运会。

对于参加奥运会,不少美国男篮08年北京奥运冠军成员都有过表态,像詹姆斯就表示代表国家队参赛是一种荣誉,愿意无条件地参赛。而科比(微博)也表示,如果身体状况允许,他肯定会出现在伦敦奥运的赛场上。

但相比于詹姆斯和科比的坚决,热火三巨头之一韦德考虑得更多,他正在考虑是否要拒绝美国篮协的邀请。上周,韦德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健康问题才是他优先考虑的。“我已经坦诚告诉篮协我的态度。是否参加奥运会?这需要看我到时候对身体的感觉如何。”韦德说道,“我考虑的唯一标准就是到时候我是否健康。我认为,等到夏天,我们所有人都必须保持健康,这样才有可能去打奥运会。”

而到现在,韦德仍然没有明确允诺一定会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事实上,韦德拒绝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正在变大。如果韦德无法出战,美国男篮虽然依旧强大,但他们将缺少一个重要的突击手和得分手。在北京奥运会上,韦德就为美国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除了韦德,美国男篮还面临着其他人员的缺阵,比如内线霍华德就将因伤错过奥运会。另外奥尔德里奇、奥多姆等候选,也由于伤病或者是状态因素,将无缘赶赴伦敦。当然无论如何,美国男篮队都是世界最强队,他们拥有最充裕的人才储备。

美国男篮主管科朗杰罗就表示,如果韦德无法出战,他就会寻找其他的替代人选。“在美国队名单里,有几名球员的位置相当稳固。韦德就是其中之一。”科朗杰罗说道,“但如果韦德认为他无法出战奥运会,那么我们就会做决定,寻找他的替代人选。我们有许多球员可以打不同的位置,因此球队可以灵活变通。”(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