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奥沙利文破百连赢四局 15-10领先卡特

2012年05月08日0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奥沙利文破百连赢四局 15-10领先卡特

奥沙利文思考球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决赛较量。在第三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上来轰出单杆101分连赢四局,尽管随后连丢三局,但第25局轰出两杆50+停止颓势,并以15-10领先,带着5局的优势进入到最后一个阶段。

奥沙利文此前三次打进世锦赛决赛,而且都拿到了最后的冠军,保持了恐怖的100%的胜率,这次世锦赛,奥沙利文时隔4年再度与卡特在决赛中相遇。第一阶段,奥沙利文两度破百,以5-3抢得先机。第二阶段,“火箭”又是两杆60+,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7。从前两阶段表现来看,奥沙利文在火力上压制了对手,围球功夫和走位,特别是处理复杂球型的能力独步天下。奥沙利文此前与卡特交手,以13胜1负占据上风,各环节综合来看,“火箭”有望第四次登顶世锦赛。

第18局比赛,奥沙利文拼进长台开始上手,他显示出出色的围球能力,打进红球入左侧底袋后已经完成超分,之后他的手感依然火热,随着蓝球入袋,“火箭”已经轰出了单杆101分,上来便实现破百,随着击打最后一颗红球没进,奥沙利文单杆破百,以101-0拿下这一局,以11-7领先。

第19局比赛,卡特冒险进攻没有打进,奥沙利文有长台进攻的机会,但是他也没有打进,而且黑球甩袋,被罚7分,好在白球跑到左侧库边,没给卡特留下好机会,之后“火箭” 又一个长台进攻的机会,打进后,只得到8分便转入防守。防守中又是奥沙利文率先上手,中长台打进,但好景不长,“火箭”也出现失误。接下来的比赛,两人的失误不断上演,都没能形成连续得分,最终还是奥沙利文技高一筹,他以73-12逼迫卡特放弃这一局,这样奥沙利文以局分12-7扩大战果。

第20局比赛,双方上来就进入防守较量,卡特一个很强的低杆,白球跑位撞到了绿球,给了奥沙利文进攻的机会,但是后者没有把握住,进攻打厚了,奥沙利文对自己这一杆的表现也极度不满,频频咧嘴。僵持中,卡特率先拿到了21分,奥沙利文随后以22分还以颜色,但是双方的失误频频上演,22-48后奥沙利文连得40分,收黑球清台,以62-48胜出,连下三局以13-7继续领跑。

第21局比赛,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单杆拿到54分后击打咖啡球不进,卡特上手弹一库叫黑球,在连得41分后,击打一个较有难度的黄球时晃袋不进,进攻停止。之后两位选手都做了防守,但彼此解球都较为顺利。随着卡特长台不进,奥沙利文再度上手,随着收黑球清台,“火箭”连得27分,以81-41再下一城,并以14-7领先卡特进入中场休息时间。

第22局比赛,两位选手开局进入长时间的防守较量,2-12后,奥沙利文的防守中击打的红球把粉球撞进了右侧底袋,惨遭罚分,不过卡特并没有形成连续得分,双方再次进入防守较量,两轮过后,卡特低杆打进,结果以59-9逼迫奥沙利文认输,从而将局分追至8-14。

第23局比赛,开局卡特的长台进攻未果,白球与红球发生了二次撞击,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打进,再推黑球入右侧底袋,可惜只得到16分,击打底库红球晃袋不进。之后“火箭”再得11分后进攻失误,卡特上手后没有浪费机会,单杆拿到了105分成功破百,之后“飞行员”击打黑球不进,白球还甩袋了,不过卡特仍以105-27胜出,将局分追至9-14。

第24局比赛,双方上来手感都有些生硬,比赛进入防守时间,9-5后领先的卡特打进红球开始上手,单杆拿到53分后击打粉球不进,但仍然顺利超分,以62-5再赢一局,连赢三局后,将局分迫近至10-14。

第25局比赛,双方还是从防守做起,卡特弹一库的解球,碰到了粉球,被罚6分。10-0后奥沙利文成功上手,“火箭”手感火热, 打得非常顺畅,随着红球入袋,奥沙利文单杆送出64分后完成超分,以74-0领先。尽管处于被动,但卡特表现得非常顽强,最后时刻做了一杆斯诺克,奥沙利文第一杆防守有些大意,没打到球被罚4分,然而之后卡特的一杆球出现失误,再度上手的奥沙利文再得55分,以129-4拿下这一局,从而以15-10领先结束第三阶段。

根据赛程安排,奥沙利文和卡特第四阶段的较量将于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点半准时打响。(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