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汤杯模拟赛只为找感觉 称队伍应该更团结

2012年05月07日18: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7日青岛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5月7日下午,在中国羽毛球队汤杯队内模拟赛一场男双比赛中,风云组合最终以22:20和21:10击败年轻的郭振东/柴飚(微博)获胜。虽然仅仅是一场队内赛,但是风云组合却把它当作汤杯之前重要的练兵。作为老将,他们也希望队伍在团体赛前能够更加团结!

因为蔡赟(微博)刚刚喜得千金,所以上月进行的羽毛球亚锦赛上,风云组合只能缺席。这一个月的集训,因为家中的各种事务,二人一直没有机会系统训练,所以一直想利用今天这个机会,好好锻炼一下。“比赛就是找找感觉,因为很久没有打比赛了,希望大赛前找到点儿默契。”蔡赟这样表示。傅海峰(微博)也说,这场比赛也算是汤杯前,对于今年上半年状态训练的一种考核,在大赛前,先“知己”才能“知彼”。

不过,今天他们和郭振东/柴飚的比赛水准也算上乘。第一局一直都是平分,知道最后才在加分阶段取胜。不过第二局就轻松很多,郭振东/柴飚说也是因为第二局风云改变了战术,连续打他们底线得分,打乱了二人的战术导致第二局分差如此大。“第二局,我们失误太多,现场的气氛让我们状态完全没有调动起来,而且本身我们自己状态也确实不好,输球也正常。”柴飚这样表示。

作为汤杯的老队员,风云组合经验丰富,当记者问到他们目前男双组还有什么值得加强的地方时,蔡赟说最重要的就是团队凝聚力。“快比赛了,现在不是加强什么地方的问题。而是整体比赛比的是气势,是信心和团结,但是现在还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可能大家还没开始意识到,我们应该努力想办法怎么把大家团结在一起才是重要的!”所以,今天这场比赛击败队友获得胜利,蔡赟并不觉得怎么样,两周后在赛场上击败对手才是最重要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