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队内热身林丹2-0陈金 风云组合谌龙皆胜

2012年05月07日16: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杯队内热身林丹2-0陈金 风云组合谌龙皆胜

林丹在比赛中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14时,中国男队进行了2012汤姆斯杯队内热身对抗赛。焦点战上,林丹(微博 博客)以2-0轻取陈金(微博 博客),风云组合及谌龙(微博)也皆以2-0解决问题。

林丹2-0陈金

首盘比赛里,林丹迎战陈金,这也是今天最引人注目的较量。林丹以2-0击败陈金。

首局比赛里,林丹进入状态较快,网前劈杀打得风生水起,尤其是他的变速让陈金极不适应,取得了4-0领先。这时陈金加快速度打破分荒,林丹头顶劈杀下网,陈金网前的杀球也极具威胁,一举将比分追成4平。陈金愈战愈勇,依靠积极的放网成功超分,以6-5领先。陈金打得积极主动,尤其是守转攻环节有着出色的发挥,进一步扩大了自身的优势,将优势进一步扩大至10-6。林丹的劈杀却连连出界,也令陈金以11-7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陈金利用正手突击,继续保持着自身的优势。林丹打底线球时再被陈金封杀,陈金也以16-8领先。林丹打得很耐心,采用劈吊对角的打法来缩小分差,将比分追成14-17。陈金再以高质量的点杀得分,以19-15保持优势。陈金在贴网球时出现失误,林丹在拉吊时再打出变速球,林丹顽强的将比分追成20平。随着陈金扑球失误,林丹也以22-20逆转拿下该局。

次局比赛里,双方开始皆采用拉开打法,一度战成2平。林丹随后则是加强了进攻的侵略性,一举以5-2领先。陈金则采用劈吊对角,逐步追回分差,将比分追成4-5。林丹再以直线突击,辅以网前的小球,逐步再将分差扩大至9-5。林丹愈战愈勇,在打出高质量的头顶劈杀后,也以12-7领先。陈金因为无法改善自身失误的问题,故而迟迟无法将双方的分差有效迫近,林丹继续以16-12领先。林丹在通过头顶杀球及劈杀对角,继续巩固着自己的优势,以19-14领先。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林丹以21-16再拿下该局,也以2-0获得了胜利。

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2-0柴彪/郭振东

次盘双打较量里,蔡赟/傅海峰迎战柴彪/郭振东。蔡赟/傅海峰以2-0拿下该盘。

首局比赛里,柴彪/郭振东以凌厉的攻势及默契的配合,取得了5-3领先。柴彪/郭振东凭借着接发球上的高水准,继续保持优势,以9-7领先。蔡赟/傅海峰逐步走出了开局的慢热,进入到了比赛的状态,凭借着凌厉的杀球来逐步扭转颓势,柴彪/郭振东则在防守端无法解决问题,蔡赟/傅海峰也一举以15-13超出分数。但蔡赟/傅海峰在挑球时出界,柴彪/郭振东趁机抓住机会,将比分追成16平。随后双方呈现僵局,比分交替上升,一路战成了19平。柴彪/郭振东在关键球上搏杀显得太凶失误,也令蔡赟/傅海峰抢到了局点。柴彪/郭振东则再通过高质量的勾对角,再将比分追平。蔡赟/傅海峰在以漂亮的正手勾对角取得优势,也以22-20拿下该局。

次局较量中,蔡赟/傅海峰在开局依然处于有利的态势,一举奠定了5-1的优势。柴彪/郭振东则利用多拍的连续攻势抢分,将分差缩小至3-6。蔡赟/傅海峰则是利用节奏上的变化,重新奠定了优势,再以11-4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蔡赟/傅海峰采用高质量的放网,继续巩固着优势,一举取得15-6领先。蔡赟/傅海峰再利用正手劈杀抢分后,一举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以17-7领先。蔡赟/傅海峰凭借一个滚网的运气球,以21-10拿下。

杜鹏宇0-2谌龙

第三盘比赛里,杜鹏宇和谌龙遭遇。谌龙以2-0轻取杜鹏宇。

首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时均发挥出了各自的水准,一路打成了4平。杜鹏宇则是采用劈吊网前的打法,逐步确立优势,以6-4领先。谌龙则是通过耐心的拉吊,也将比分追成了6平。谌龙则是利用网前的强攻,再度取得主动权,也取得了11-8领先进入到了局间暂停。随后谌龙采用正手勾对角,继续保持优势。杜鹏宇在接谌龙的杀球时倍感吃力,谌龙也以15-11继续领先。谌龙的大力扣杀打得风生水起,也以20-15拿到了局点。谌龙吊对角过度,以21-15拿下该局。

次局比赛里,谌龙采用了高质量的正手底线过度球,继续取得先机,一举取得了6-1的优势。杜鹏宇则采用网前的劈吊,辅以抽杀对角,趁机将比分追成4-7。谌龙则未受影响,继续加强攻势,以高质量的封网,也以11-4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谌龙则依然占据着优势,反拍吊球打得风生水起,从而以14-7的比分继续领先。杜鹏宇则采用犀利的吊球,辅以两个对角的劈杀,将双方的分差有所缩小,追分至11-15。但谌龙加强了进攻的侵略性,拿到了关键两分后,也以17-11领先。随后的比赛亦是不再存在悬念,谌龙也顺利的胜出。

(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