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鲨鱼单膝下跪接受戴帽 获教育专业博士学位

2012年05月07日13:36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亚里士多德”,还记得奥尼尔(微博)在2002年获得的这个绰号吗?10年之后,大鲨鱼真有机会成为亚里士多德的同行了!当地时间上周六,奥尼尔在迈阿密巴里大学被正式授予教育专业博士学位。

奥尼尔博士本次和1100名同学共同出现在毕业典礼上,学院主席考普教授负责向他们颁发学位。但是轮到奥尼尔上台时,现场却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难题:对于考普教授来说,要为身高达到2米16的这位学生戴上博士帽,实在是件“高不可攀”的艰难任务。结果身穿XXXL号红黑色毕业长袍的奥尼尔选择单膝跪下,以一种颇具娱乐化但又不失庄重的方式,让教授在身后完成了戴帽的动作。

尽管身为NBA(微博)巨星和亿万富翁,但奥尼尔从未放弃过自己的学业。1992年夏天,他暂时中断在路易斯安那州大的学习,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但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他仍然间歇完成剩余的学业,2000年,他终于在母校获得了学士学位。一个学士学位就足以满足奥尼尔对于学习的渴望吗?答案是否定的。正如在赛场上不断追逐胜利和总冠军戒指一样,奥尼尔在场外的学习之路也从未停歇过。2005年,他通过网络教学取得了菲尼克斯大学的MBA学位。接下来在2006年帮助热火夺得总冠军之后,他又开始攻读博士学位。

在过去的四年半时间里,奥尼尔修完16门课程总共54个学时,大部分课程通过网络和远程视频教学的方式完成,平均绩点达到3.813(满分4分),属于相当不错的成绩。至于他的博士论文题目,更是具有深刻的“大鲨鱼”烙印——《作为领袖,如何在工作中展现自己的幽默》。

对于奥尼尔来说,学习到底意味着什么?未来又有什么打算?对于这些疑问,奥尼尔在毕业典礼上进行了回答:“也许有人认为学位对我来说只是意味着锦上添花的荣誉,但事实并非如此。在攻读博士的过程中,我花了整整四年时间,利用晚上的时间来阅读和撰写论文,一切都进行得很严谨,我也很享受这样的过程。而且我觉得自己还没达成所有的目标,未来的话,我或许还会考虑去念法律学校。”

奥尼尔博士未来还会变身为奥尼尔律师吗?无论这一幕是否会出现,现有结果已经足以令他的家人感到自豪。奥尼尔的母亲、兄弟以及孩子本次都出现在毕业典礼现场,而他也专门感谢了自己的母亲:“记得妈妈曾经告诉我,只要你用心学习,就一定能够成为博士。感谢上帝让我拥有这样的家长,这也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

至于与奥尼尔共同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们,则对这位前NBA球星的学习精神表达了敬意,其中有人表示:“他已经如此成功,却仍然决定让自己更上一层楼,证明教育在人生的任何阶段都不会停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