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7进攻板希尔抢疯了! 砍两双成湖人王牌替补

2012年05月07日1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早上9点30分,洛杉矶湖人奔赴百事中心挑战丹佛掘金。此战前两队大比分方面掘金1-2落后对手。在本场比赛里,掘金的替补控卫老将安德烈-米勒表现可谓先扬后抑,首节4分钟内拿下10分的他全场只得到,而湖人的替补前锋乔丹-希尔则再度展现出色的篮板身手,全场拿下了12分和11个篮板,其中进攻篮板多达7个。湖人最终92-88险胜掘金,赢得系列赛赛点。

在第一节比赛中出战的4分30秒里,米勒带给了我们一出以往只有雷杰-米勒才上演过的米勒时间。在这很短的时间中,米勒5次出手全部命中,而实际上当他投中第五个球的时候,这一节还有51秒。4分钟10分,这样的惊人效率,很难让人们相信米勒不过是一位36岁如今只能担任球队替补的老将。

对于米勒,很多球迷并不陌生,实际上就在两年前的一场常规赛中,作为开拓者的控卫的米勒全场砍下了52分,带领球队114-112击败强敌,而当时的他距离34岁的赛场高龄已经只差一个多月了。尽管米勒始终被认为是一名正统的地板型控卫,可是他却依然是一位进攻能力非常优秀的球员,只要他能够得到足够的空间,那么他在三分线内给对手造成的杀伤,有些时候很可能超过人们的想象。

但是不得不说,米勒如今的进攻持续性已经大不如前,这就是为什么他在比赛后段显得颇为平庸,甚至在第四节上场时不是出现失误就是投篮不中的原因。对于36岁的老将而言,短暂的爆发无法掩盖整体状态下滑的事实。而随着米勒状态的下滑,湖人如今的王牌替补希尔的表现则越来越好,他出色的前场篮板冲抢能力,让掘金的内线被一次次冲的支离破碎,也让湖人始终保持着禁区的强大优势。在第四节比赛里,希尔得到了接近9分30秒的上场时间,拿下了3分和4个篮板,包括一次相当强势的二次进攻得手。而米勒虽然决胜时刻依然留在场上,可随着他极其重要的一次进攻被吹罚进攻干扰球,随后布莱克命中三分,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

看上去老龄化的湖人,因为年轻的希尔而在替补对决中压倒了对手。看上去年轻的掘金,因为米勒这位老将主控后三节的难以为继,而最终输掉了比赛。这是奇异的场景,也让人们不由得心生感慨:胜利终究属于那些年轻人。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