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三度破百轰单杆141分 5-3暂领先卡特

2012年05月07日0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三度破百轰单杆141分 5-3暂领先卡特

奥沙利文与卡特赛前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进入到决赛较量。在首阶段比赛中,双方展开安全球拉锯战,耗时近4小时,最终奥沙利文三度破百,第八局轰出了单杆141分,从而以局分5-3暂时领先。

奥沙利文是第四次杀进世锦赛决赛,前三次他都是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本届世锦赛,奥沙利文晋级之路上分别击败了“磨王”艾伯顿、“金左手”威廉姆斯、“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史蒂文斯,时隔四年与“飞行员”卡特在决赛中相遇,卡特先后淘汰了马克-戴维斯、特鲁姆普、琼斯和马奎尔,彰显出不俗状态。近两年双方4次交锋,奥沙利文全部取胜,两位选手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1年强力斯诺克赛,当时火箭以335-245击败卡特。

首局比赛双方从防守做起,比赛进行了近20分钟,双方都没有得分,期间卡特做的斯诺克接连被“火箭”漂亮的解开,随着奥沙利文一杆弹两库解球失误,卡特上手开始得分,然而仅得到11分,卡特在打进蓝球的同时,一颗红球直奔右侧底袋,运气欠佳。奥沙利文上手,一杆收下61分后见机会不佳选择防守。之后,奥沙利文曾留给卡特一个长台进攻,但后者没有打进,在互有零星得分后,奥沙利文以77-37拔得头筹,局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短暂胶着后奥沙利文开始上手,他连续打进红+黑的组合球,单杆收下117分,成功破百以121-1再赢一局,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卡特的一杆防守撞散了红球堆,这给双方的防守增加了难度。乱局中,卡特率先上手,打进红球中袋开始连续得分,在单杆轰出85分后,卡特击打黑球不进,遗憾没能破百,不过他以85-0胜出,将局分追至1-2。

第四局比赛,双方这一局又是从防守做起,卡特做了一杆漂亮的斯诺克,奥沙利文的一杆解球,想打薄球,没打到,被罚4分;之后卡特又是一杆防守,不过“火箭”有如神助,解球不仅成功,而且解进中袋拿到1分,可随后奥沙利文进攻黑球没有打进。此时,台面局势较乱,所有的红球都集中在球台的右侧,黑球被包围着。乱局中,双方试图炸开红球堆,彼此互有零星得分,卡特以51-14领先,并以58-24拿下这一局,中场休息时,卡特将局分追成2-2平。

第五局比赛,奥沙利文开局防守不到位,卡特率先上手打进红球,随后他继续发力,单杆拿下42分后击打粉球下方的红球时打薄了,轮到奥沙利文上手,他拼长台打进红球,之后连得52分低杆进攻没有进,不过卡特也没有机会,奥沙利文再度上手,再得14分后以66-42领先。随后双方陷入防守较量,奥沙利文用咖啡球做了一杆,卡特选择弹三库解球,虽然成功,但给“火箭”留下了进攻机会,奥沙利文打进黄球后再做防守,最终还是奥沙利文技高一筹,他以86-42拿下这一局,局分3-2领先。

第六局比赛,两位选手再次陷入一番苦战,做了多杆斯诺克,最终卡特以55-2拿下,将局分追至3-3平。

第七局比赛,奥沙利文开局拿到14分,随后选择防守,不过卡特一杆进攻没有打进,“火箭”再度上手,17-0后单杆打出了90分,再度破百以107-0胜出,从而以局分4-3继续领跑。

第八局比赛,奥沙利文信心爆棚,他一杆收下了141分,单杆第二次破百,在收黑球清台后以141-0胜出,从而三度破百,以141-0拿下这一局。这样首阶段战罢,奥沙利文以5-3暂时领先于卡特。

根据比赛,奥沙利文和卡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点准时打响。(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