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杨健:刘翔栏上控制出色 雨战惊艳似梦回大阪

2012年05月06日1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健:刘翔栏上控制出色 雨战惊艳似梦回大阪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川崎赛13秒09轻松夺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13秒09,刘翔在日本川崎的新赛季110米栏首秀中轻松夺冠。虽然成绩并不算特别突出,但刘翔延续神奇纪录,他迄今为止在日本参加的9次比赛中一战未输,9战全胜揽9冠。本场比赛央视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田径解说员杨健点评认为,刘翔在这样的场地能跑出13秒09的成绩,时光仿佛回到八年前,他在大阪跑了13秒06,随后刘翔同年便在雅典创造了历史。

赛前,杨健首先介绍了此战对于刘翔的意义,同时表示突如其来的大雨对成绩或有一定影响,“刘翔今年室外赛第一场亮相,今天是冒雨作战,八位选手有一位日本选手弃权,对手的实力不是很强,刘翔主要还是检验室内赛的成果,找找室外赛的感觉。”

1次世锦赛冠军,1次亚锦赛冠军,5次黄金大奖赛冠军,1次东亚运动会冠军,这是刘翔此前8次在日本参赛交出的答卷。对于以往的战绩,杨健直言日本是刘翔的福地,”日本观众也把刘翔当成亚洲英雄。对手实力不是很强,今天主要面对的就是今天的赛道和天气。”

正式比赛开始后,刘翔高速启动出发,运用七步上栏,在第一栏就占据领先位置。杨健结合比赛画面分析道:“刘翔启动反应不是很快,但运用七步上栏很稳定,每一步都很扎实,栏上控制的都很平稳。”

比赛进入途中跑争夺,刘翔优势越来越明显,不断拉开与对手之间的距离,后面几个栏的攻击没有任何问题,刘翔也没有刻意加速,最后以13秒09轻松获得冠军。对于这样的成绩,杨健表示:“在这样的场地能跑出13秒09的成绩,好像时光一下回到八年前,他在大阪跑了13秒06,那一年他在雅典创造了历史。”

(冬小麦)

  • 刘翔听众:
    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日本川崎站以13秒09夺冠!自己也比较满意!通往伦敦路上还有很多困难和挑战等着我!对手都非常强大!我会倍加努力,做好自己!加油!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与支持!/握手
    2012-05-06 16:09:4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