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悲催结局小牛奇耻大辱 推倒重建已是唯一通途

2012年05月06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悲催结局小牛奇耻大辱 推倒重建已是唯一通途

小牛恐面临重建【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库班或许万万没有想到这样的结局,身为卫冕冠军,小牛竟会遭遇到这样悲惨的结局。

作为卫冕冠军首轮即被横扫,在NBA(微博)里的历史上总共只出现了三例,分别是1957年的费城勇士,2007年的迈阿密热火以及今年的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从这一层面上来讲,小牛算是被钉上了历史的耻辱柱。

也难怪库班如此生气,第三场目睹球队惨败后,摄影机镜头敏锐的捕捉到了坐在场边喷着F字国骂的小牛老板。这当真是鲜明的对比,遥想去年小牛夺冠,库班可谓出尽风头;仅仅一年过后,昨日的无敌军团便沦为这般模样。

这正所谓: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衰草枯杨,曾为歌舞场

小牛堕落的根源在哪里?还是两个字:人员老化。事实上小牛今日排出的首发阵容里,先发五虎的年龄齐上30!基德(微博) 39岁,诺维茨基33岁,特里34岁,马里昂33岁,最年轻的海伍德都已32岁!即使把特里换成韦斯特又能如何?韦斯特也已是28岁的球员。与青春无敌,先发清一色30岁以下的雷霆相比,差距何其明显。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几乎是两代人的较量。

球员还是那些能征善战的宿将,只是岁月的侵袭已经带走了太多太多的战力,以至于有心杀敌却终归无力回天。老将的奋起固然值得肃然起敬,但更普遍的现象却是老将的黄昏,无奈的黄昏。

或许库班能狠心留下钱德勒巴里亚,小牛的情况不至于那么糟糕,但客观而言必然不会再像去年那般无限风光。钱德勒虽猛,巴里亚虽快,却并非那种能够只手遮天,以一己之力倒转乾坤的球员。新老交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至于奥多姆事件,则无疑是压垮卫冕冠军的最后一根稻草。如若没有奥多姆这个“破坏分子”,或许小牛还能更长命一些,然而奥多姆的消极怠工不仅影响到了球队的常规赛成绩,而且还把达拉斯推向了非常不利的境地。谁都知道雷霆是本赛季西部最具竞争力的球队,谁也不想与这样一支球队死磕,但小牛却偏偏抽到了这支死签,奈何?假设奥多姆能发挥的哪怕正常一点点,小牛或许就能避开这个恐怖的对手,或许能以更体面的方式离开。

只是从好的方面来看,小牛以这样耻辱的姿态离开,倒也有助于球队推倒重建。达拉斯确实太老迈了,老迈的都有些接近腐朽。壮士断腕固然令人伤感,但彻底重来却是唯一的通途。目前暂时的蛰伏,也是为了将来能够再度成为好汉。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