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龙套!突破!阿联悲喜一年 他的未来在哪里?

2012年05月06日1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龙套!突破!阿联悲喜一年 他的未来在哪里?

阿联很拼命可是机会总是很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小牛在主场以97-103不敌雷霆,小牛以总比分0-4被雷霆横扫。易建联NBA(微博)生涯首个季后赛征程书写句号,他的2011-12赛季也随之落幕。2011-12赛季对于阿联而言可谓悲喜交加,他实现了踏上季后赛赛场的突破,但未能摆脱龙套的尴尬角色。阿联在NBA的未来蒙上一团迷雾,但这令人不免失望的一年并不代表绝望,阿联在NBA仍有用武之地。

苦痛!生涯最烂数据

阿联NBA生涯的5年是一个逐渐升高后快速下坠的曲线,他经过最初两个赛季的磨练在2009-10赛季迎来生涯 高峰,场均砍下12分、7.2个篮板和1次盖帽。可惜的是阿联未能延续上升的势头,他在转会奇才后上场时间大幅缩水,数据滑落到场均5.6分和3.9个篮板。阿联NBA生涯的滑坡在2011-12赛季跌落到最低点,场均出战6.8分钟,场均出手2.7次命中1球,命中率37.8%,场均得到2.6分、1.6个篮板和0.3次盖帽,以上所有数据均为NBA生涯新低。阿联在2011-12赛季最高得分是8分,篮板纪录为7个,上场时间最长20分钟且仅有一次,这是典型的配角中的配角才拥有的成绩单。

尴尬!一整季跑龙套

在小牛效力的这一个赛季中,阿联始终未能摆脱龙套的角色。阿联在赛季大部分时间里要么坐穿板凳要么打扫垃圾时间,整个赛季打下来只有7场比赛上场时间超过10分钟。阿联一直未能获得小牛主帅卡莱尔的信任。你可以说卡莱尔用兵过于固执,但阿联上赛季在奇才同样未获重用,时任奇才主帅桑德斯和卡莱尔都是NBA资深教练,他们都没有将阿联作为轮换阵容的重要球员使用,阿联恐怕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吧。对抗上的不足以及技术的局限性,这些确确实实在阻碍阿联于NBA的发展。

短板!攻不稳守不住

阿联的问题在于他能进攻,但作为一名大个子内线强攻缺少厚重的身板和冲击力,中远距离投篮稳定性不足,颇有一些靠天吃饭的架势。NBA十分欢迎能防守的大个子,阿联防守态度不错,但力量苦练5年还是吃亏,篮下肉搏占不到便宜。进攻不稳防守乏力,这让阿联的角色非常模糊,在教练眼中难免成为鸡肋。

突破!季后赛我来了

在NBA打球的前4年,阿联一直效力于鱼腩球队,虽然曾交出不错的数据,但连续4年常规赛结束就放假。连续4年无缘季后赛,这对于阿联而言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加盟小牛为阿联提供了消除这个遗憾的机会,他终于等到了。北京时间2012年5月4日,这是阿联NBA生涯很有意义的一天。在小牛与雷霆的系列赛第三战中,阿联披挂上阵了,这是阿联2007年进入NBA以来首次在季后赛中登场,5年的苦等终于换来了一次征战季后赛的突破。虽然阿联上场时间只有4分52秒,但他用一记隔人暴扣在季后赛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一笔。季后赛,我来过了!要知道,这并不容易。

未来?他仍属于NBA

阿联与小牛的合同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这意味着阿联将再次成为自由球员。阿联还能否留在NBA,这是一个很大的问号。如果只看阿联本赛季的数据,他在NBA的前景令人担忧,但不要忘了就在两年前,阿联也曾赛季场均12分+7篮板+1盖帽,他并非扶不起的阿斗,给点阳光同样可以灿烂,有机会同样可以爆发。没错,阿联在身体和技术上都有弱点,但他还很年轻而且身高臂长跑跳能力出众,这样的大个子在NBA即便不能雪中送炭至少可以锦上添花。况且阿联还背靠中国这个大市场,他依旧有自己特殊的价值。阿联在NBA的未来之路注定不平坦,但如果现在就说他在NBA已经找不到一席之地未免为时过早。还是那句老话,心若在梦就在,也许一次成功的奥运会之旅会为阿联叩开某支NBA球队的大门,今夏的伦敦赛场,阿联加油吧!(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