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卡特手感火热两度破百 17-12胜马奎尔进决赛

2012年05月05日2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特手感火热两度破百 17-12胜马奎尔进决赛

卡特轰两杆破百 17-12胜马奎尔进决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2012年度斯诺克世锦赛展开半决赛争夺,“机长”卡特迎战苏格兰球手马奎尔。最终,手感火热的卡特不仅在比赛中两度轰出单杆破百的高分,更是凭借稳定发挥以17-12战胜马奎尔率先晋级决赛。决赛中,卡特的对手将是奥沙利文和史蒂文斯之间的胜者。

马奎尔此前曾因眼疾、肩伤和赌球风波而状态下滑,不过本赛季这位苏格兰球手状态回升,拿下德国赛和中国赛两站亚军。而在本届世锦赛上,马奎尔更是打出惊人状态,首轮10比5轻取比利时天才少年布雷切尔,次轮13比7击败佩里,1/4决赛更是以13比2打爆昔日恩师“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半决赛中,马奎尔的对手是“机长”卡特,后者尽管饱受肠炎困扰,但是在克鲁斯堡却打出火热手感,首轮10比2大胜戴维斯,次轮13比12逆转绝杀夺冠热门特鲁姆普,1/4决赛13比11终结了琼斯的黑马之路。从绝对实力和临场发挥来看,马奎尔更占优势。不过从双方交手记录来对比,卡特两胜一负则占据一定的心里优势。

第一局比赛,马奎尔率先击打红球入袋获得上手机会,不过随后就因为线路不佳而中断进攻节奏。此后双方都没能获得太好机会,比赛局势陷入胶着。最终马奎尔多次上手以55-40艰难胜出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马奎尔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轻松赢得31-18的领先优势。随后马奎尔再度上手得分,最终以56-18再胜一局,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卡特手感有所回勇,率先击打红球入袋赢得上手机会,并且在随后一红一彩打出连续进攻,依靠着多次上手得分以72-0零封马奎尔追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卡特击打红球入袋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在击打彩球时选择了防守。经过数杆安全球较量后,卡特再度上手轰下单杆91分再胜一局,带着2-2的平分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比赛,马奎尔率先击打红球入袋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29分后选择防守。随后卡特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得到27分后中断进攻节奏。随后双方再次陷入胶着,马奎尔顺势上手一路清台到黑球,但是却在击打黑球时出现致命失误,最终卡特上手笑纳大礼打进黑球,以54-49幸运获胜,局分3-2领先。

第六局比赛,卡特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6分后由于进攻线路不佳而选择防守。经过数杆安全球比拼后,马奎尔获得上手机会,一红一彩打出连续进攻组合,单杆轰下82分轻松超分,将局分追至3-3平。

第七局比赛,马奎尔手感有所回升,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26分后选择防守。数杆安全球较量后,马奎尔拼远台未果留下机会,卡特顺势上手单杆轰下65分完成超分,局分4-3再度领先。第八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胶着局势,经过长时间的防守比拼后,马奎尔出现母球坠袋的失误,卡特顺势上手单杆得到36分赢得领先,并且最终以68-11再胜一局,带着5-3的领先优势结束了两人第一阶段的争夺。

第九局比赛,卡特率先击打红球入袋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16分后中断进攻节奏。随后上手的马奎尔得到16分后选择防守,双方比分来到平分。此后经过长时间的胶着,马奎尔再度上手单杆轰下57分,以73-17顺利胜出追回一局,将局分追至4-5。

第十局比赛,马奎尔延续了上一局的良好手感,远台进攻击打红球入袋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24分获得领先。随后上手的卡特不仅没有把握机会,反而击打红球撞袋口而出留下机会。马奎尔顺势上手单杆轰下59分,以83-0零封卡特再胜一局,将局分追至5-5平。

第11局比赛,马奎尔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但是在击打一颗难度不大的黑球时撞袋口而出。随后上手的卡特抓住机会,单杆轰下23分赢得领先。此后的比赛双方陷入胶着,经过多次安全球比拼后,卡特再次获得上手机会,最终以70-6顺利胜出,局分6-5再度领先。第12局比赛,马奎尔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但是随后击打彩球未果留下机会。卡特上手展现火热进攻手感,单杆轰下118分再胜一局,带着7-5的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第13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胶着,卡特一度赢得51-14的领先优势,但是击打红球未果却是留下机会。随后的比赛中,马奎尔多次上手将比分追至69-73。此时台面上仅剩一颗黑球,但是马奎尔却出现母球走位失误,最终卡特上手打进黑球,结束了这耗时近一个小时的一局,局分8-5领先。

第14局比赛,卡特继续火热的进攻手感,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连续进攻得到7分后选择防守。随后上场的马奎尔打进一红一彩得到4分,因为进攻线路不佳而中断进攻节奏。经过数杆安全球比拼后,卡特再度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轰下65分后轻松超分,再胜一局后赢得9-5的领先。

第15局比赛,落后的马奎尔展开强势反攻,远台击打红球入袋获得上手机会,随后红球彩球连续打出一波攻击波,单杆轰下142的高分后轻松追回一局,将局分追至6-9。第16局比赛,双方再次陷入胶着,最终卡特经过长时间的比拼后,清台过程中打进关键的粉球再胜一局,从而再胜一局以10-6的领先结束了双方第二阶段较量。

第17局比赛,马奎尔率先击打红球入袋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31分后选择防守。经过数杆安全球较量后,马奎尔再度上手得分,最终以76-0零封卡特追回一局。第18局比赛,马奎尔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37分赢得领先。不过在击打彩球时的撞袋口而出留下机会,最终上手的卡特单杆轰下53分,以67-47胜出将局分改写成11-7领先。

第19局比赛,卡特再次展现火热手感,远台进攻打进红球获得上手机会,紧接着围绕黑球做文章连续得分,并且一红一彩打出组合进攻,单杆轰下134分零封马奎尔,局分12-7继续领先。第20局比赛,比赛开局就陷入胶着,双方各自出现了较多失误,最终卡特凭借着多次上手得分以63-29再胜一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13-7。

第21局比赛,卡特延续了此前火热的手感,尽管马奎尔率先击打红球入袋获得上手机会,但是卡特利用对手击打彩球不进留下的机会,上手单杆轰下72分轻松超分再胜一局,局分扩大为14-7。第22局,卡特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17分后因为进攻线路不佳而选择防守。经过数杆安全球比拼后,马奎尔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72分成功胜出追回一局,将局分追至8-14。

第23局比赛,落后的马奎尔继续强势反攻,率先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不过得到4分后因为母球走位不佳只能中断进攻节奏。随后上手的卡特也没能把握机会,单杆得到27分后击打彩球撞袋口而出。马奎尔再度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轰下70分完成超分再追一局,将局分追至9-14。第24局比赛,马奎尔果断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41分后在击打一颗难度不大的红球时出现失误,随后上手的卡特单杆轰下58分赢得领先。不过紧接着上手的马奎尔把握住机会,再度得分后以73-58再胜一局,带着10-14的落后结束了两人第三阶段的较量。

第25局比赛,马奎尔率先击打红球入袋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30+后因为线路不佳而中断进攻节奏。此后的比赛局势陷入胶着,双方都出现了不少的失误,最终卡特多次上手后以66-51艰难胜出,将局分扩大为15-10。第26局比赛,卡特再次展现火热手感,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此后卡特多次上手,最终以65-2再胜一局,局分16-10率先赢得赛点。

第27局比赛,马奎尔开局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轰下41分后由于母球走位不佳而选择防守。随后上手的卡特没能把握住机会,得到45分后因为失误中断进攻节奏。最终,马奎尔再度上手得分后以79-45胜出,挽救赛点追回一局。第28局比赛,落后的马奎尔再次展现精准的击球和稳定的心理,远台击打红球入底袋获得上手机会,紧接着单杆轰下53分轻松超分再追一局,将局分追至12-16。

第28局比赛,经过局间休息调整,卡特重整旗鼓率先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紧接着“机长”一红一彩打出连续组合进攻,单杆轰下70+零封马奎尔,再胜一局后以17-12战胜对手率先晋级决赛。 (刘成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