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ATR专访:马术运动为伦敦奥运打造代表性形象

2012年04月21日15: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专访:马术运动为伦敦奥运打造代表性形象

ATR通讯社讯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哈雅-宾奥-侯赛因(HayabintAlHussein)公主日前接受了ATR记者的专访,她表示即将在格林尼治公园举行的奥运马术比赛“无疑会给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造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形象”。

在这个采访中,曾经是约旦奥运跳高选手、现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际奥委会成员的哈雅公主还谈到了反兴奋剂的斗争、伦敦奥运会马术百年纪念等其他话题。

ATR:距离伦敦奥运马术比赛的开始只有100天了,准备工作开展地如何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比赛的地点应该是在格林尼治公园。

哈雅公主:格林尼治公园位于2012年伦敦奥运场馆密集区域的中心,它是整个奥运的第二大比赛场馆。除了马术越野赛,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马术比赛都会搭建一个大型的临时钢木平台,这是为了保护格林尼治公园的自然环境,因为它是一个世界遗产。这项设计是由英国最大的工程设计公司阿特金斯(Atkins)建造的,此前没有任何一项马术比赛是在这样的平台上进行的,这个建设是一项真正的成就。

它的表面面积是9450平方米,从水平地面的一端到另一端之间的距离是3.6米。有2000个支撑架均匀地分布在地面之上,以保护基础平台。除了平台表面和地面的承重,在马匹震动的时候平台还将产生一个“与地面相似的”反应。有了可调节的支撑腿,平板间的联合效应将变得可能,这一独特的功能使得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

建成的平台将成为比赛场地,275位奥运会和残奥会骑手将进行精彩的表演,此外还有23000个观众座位。去年7月,一项小规模的比赛已经对这个平台进行了成功的测试,目前,该平台正在进行进一步的建设和测试,以确保在奥运会上带来最佳的比赛条件。

ATR:你们预计奥运会有多少马匹和骑手?

哈雅公主:在三项奥运比赛项目中将会有200名骑手,障碍赛和马术赛各75名,还有50位参加盛装舞步。由于某些情况下的马匹已经予以保留,运动员数量可能会略高于200名。

ATR: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举办了这样一个标志性的马术比赛,而且英国又是一个历来热衷于马匹的国家,国际马术联合会将如何利用这个机会持续马术运动的兴奋度呢?

哈雅公主:格林尼治公园的中心位置将可以证明,包括马术在内的所有三项奥运马术比赛可以在一个国家的首都中心区域举行,这将把我们的运动带给新的群体。

去年的测试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些特殊的照片,以现代化的伦敦和格林尼治的历史建筑作为背景,是展示这个标志性场馆的最佳拍摄位置。将此作为奥运马术比赛的背景是一项真正的特权,这无疑将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造一些最有代表性的形象。

东道主的表现一直以来都是很重要的,这成为衡量一项运动乃至整个奥运会成功的重要依据。英国是世界上马术最强的国家,并且已经获得了奥运参赛选手的最大数量——13个名额,这对国际马术联合会来说是非常满意的事情。他们很快就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赢得了一些重大赛事的冠军。我们期待英国的骑手们能有精彩的表演,也希望看到英国马术迷热情高涨。

ATR:2012年伦敦奥运会恰逢马术运动100周年,你将如何庆祝这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呢?国际马术联合会怎么做才能使这项运动在奥运会项目上继续另一个100年呢?

哈雅公主:将马术运动保持出现在奥林匹克运动中是我对我们联合会成员的承诺之一,因为他们推选我成为国际马术联合会的主席。作为一名国际奥委会成员,我可以与两个组织建立起强大的联系。我们确信我们随时都会给予国际奥委会帮助,我们会不懈地努力以确保马术运动符合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这项运动是透明而且高效的。我可以肯定地说,国际马术联合会已经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关系网中的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

奥运马术门票的巨大需求证明了这项运动的合法性,所有的门票在几周的时间里就销售一空了,这证明了马术在奥运会上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我们能做的最好的庆祝就是在精益求精和公平竞争的环境下,确保马术比赛安全地发挥出它的最高水平。

ATR:日本骑手法华律宽(HiroshiHoketsu)获得参赛资格对你们来说有什么特殊意义吗?一位70岁的骑手参加奥运会对马术运动的形象来说是好还是坏呢?

哈雅公主:马术运动是一项特别的运动,这是一项男性与女性、年轻人和老年人、盲人和健全者都可以进行的比赛,而马则是最强大的武器。它需要特殊马匹和骑手都有特殊技能,而且身体状况都处在最佳状态。

上个月底,法华律宽已经步入71岁了,他获得了奥运资格,这是他在这个领域内达到的最高点。他在1964年参加了在本土东京举行的障碍赛,44年后他又在北京奥运会参加了盛装舞步的比赛。如果他确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话,这对马术运动来说简直太完美了,这也将充分显示它潜在和普遍的吸引力。7月9日,最终的参赛名单将公布。

ATR:无论是哪种形式,这对最高水准马术运动的年龄来说都是惊人的。你推荐孩子们进入体育届的年龄是多大?你会鼓励你的孩子去做骑手吗?

哈雅公主:当然,我当然会这么做。

ATR:2010年的国际马术联合会全球会议上,对非甾体抗炎药(NSAIDs)的讨论结果如何?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到来之前,马术会做些什么其他运动不会做的事情来打击兴奋剂呢?

哈雅公主:需要重点记住的是我们的运动是十分特别的,它有人和动物的共同参与,而这对反兴奋剂的斗争来说是很难协调的,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对这些非人类生物的检测是一致的。

2010年8月的国际马术联合会全球会议上对非甾体抗炎药进行了讨论,帮助我们科学地解决了在比赛马匹上使用药物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这项运动多年来所面临的最大难题。我们彻底地修改了我们的规则,而且对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加大了制裁的力度。我们还做了全面的教育工作。最显著的例子也许就是国际马术联合会的透明体育活动已经持续了近两年的时间,这也成为其他体育联合会的基准。我们设计了一个专门的网站,为所有相关运动的规则做出解释和澄清。我们建立了一个可以上网访问的违禁药物数据库,并且通过iPhone和安卓应用系统开展全球教育项目。

2010年,在青奥会和奥泰克(Alltech)世界马术运动会上,无论在选手和马匹的检测中都没有取得积极的效果,而这可能是马术运动最好的代言了。

ATR:马术联合会电视台(FEITV)的工作进展如何?它的费用相当高,但覆盖的范围似乎也很全面。

哈雅公主:FEITV和www.feitv.org是国际马术联合会官方在线视频平台,而且已经运营了超过三年的时间。虽然事实是它还是很新,但是它正在以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速度发展着。我们对大部分顶级赛事进行直播,我们每年有50个转播机构播放数千小时的视频和访谈集锦。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转播是2010年奥泰克世界马术运动会,FEITV的访问量达到了200万。这真是一个巨大的资源,我们非常自豪,因为它能够为这项运动带来广泛和多样化的收入来源。

ATR:国际马术联合会的社会媒体活动是怎么样的?在这个奥运年中,骑手在Facebook、推特等平台上与马术迷们将如何交流呢?

哈雅公主:首先,国际马术联合会在2011年初就有了一个真实存在的社会媒体,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建立起了一个坚实的快速增长的马术迷基础。Facebook、推特和YouTube使得我们拉近了与马术迷、官员和运动员之间的距离,他们通过这个机会表达自己的意见,从未有过地更公开地与我们畅谈。

比如推特,已经成为我们忠实的伙伴,每周都有200个粉丝加入我们,我们发现这非常有助于发表新闻及发起倡议,而且也可以回答问题,阐明新的规则,并且对于那些对这项运动感兴趣的人们保持着一个开放的非正式的对话环境。我们确保所有重要的公告都会发表在推特上,因为我们知道这是不会被忽视的。我们在推特和Facebook上都做了一个2012年伦敦奥运会倒计时的图案,我们与国际奥委会和伦敦奥组委的社会媒体团队也有紧密的联系,这有助于他们在奥运会开始前把马术和骑手作为焦点。

(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