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界大赛羽球裁判也追星 向欧洲裁判学习绅士

2012年05月05日14:10汉网-武汉晚报余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翟鸣是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办公室主任,他也是国家级羽毛球裁判,本月20日,他将执法在我市举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

国家级裁判只能当司线

汤尤杯是我市举行的羽毛球最高级别的比赛,世界级的比赛,和普通的比赛有什么区别呢?昨天记者请教了翟鸣。

翟老师说:“从裁判员的角度来说,区别是就是世界级大赛,主裁和副裁是由国际羽联在世界各地抽调的,中国国家级裁判没有资格在汤尤伯上担任主裁和副裁,但是可以担任边裁,也就是大家通俗说的司线员。我在汤尤杯上就是担任边裁。如果是国内的比赛,比方锦标赛,国家级裁判就可以担任主裁。”

向欧洲裁判学习绅士

翟老师在2005年北京举行的苏迪曼杯担任过司线员,苏迪曼杯和汤尤杯属国际羽联四大赛事之一,至今,翟老师还记得在执法期间发生的一些事情。

比方住宿,国际级的裁判单独住一个宾馆,司线员另外住,这些宾馆的要求都是远离运动员住的宾馆的,以免裁判和运动员私下发生接触。在进场时,主裁和副主裁率先进场和退场,一些欧洲来的裁判非常有礼节,在进场前,对每一个司线诚恳地说:“拜托了。”毕竟裁判工作是靠大家相互配合完成的。比赛结束后,主裁和副主裁先离场后,在出口处,等候着司线员,表示感谢。“羽毛球是绅士运动,而从欧洲裁判身上,我觉得礼节也是羽毛球运动员的一部分,印象非常深。”翟鸣说。

裁判追星更方便

作为羽毛球裁判,自然也追星,比方丹麦的运动员盖德,裁判要求与其合影签名,盖德不仅不会拒绝,还会和裁判们聊几句。丹麦第一男双鲍伊和摩根森是非职业选手,码头工人,和裁判员聊得非常欢。比较而言,中国运动员还是比较拘谨。

像苏迪曼杯这样的大赛,组委会要求非常严,比方场内只能有四台摄像机,绝对不会出现第五台;闲杂人员不可能进入场地,所以整个比赛,看上去既紧张又轻松,绝对不会像业余比赛那样,喊的叫的,热闹非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