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三双麦蒂12分9板 绿军加时擒老鹰总分2-1

2012年05月05日1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朗多三双麦蒂12分9板 绿军加时擒老鹰总分2-1

麦蒂12分难救老鹰点击查看组图】【比赛数据】【比赛实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凯尔特人主场迎来同老鹰的季后赛首轮第3战,朗多解禁复出送出精彩三双,雷-阿伦伤愈复出老三巨头也协力领军,最终凯尔特人经加时赛90-84击败老鹰,凯尔特人总比分2-1领先。

朗多此战送出17分14篮板12助攻,另有4抢断;皮尔斯12投3中效率不佳,但罚球14罚全中,得到21分;加内特(微博)18投9中砍下20分13篮板4封盖;雷-阿伦因脚踝伤势休战11场后复出,此战12投6中送出13分6篮板2抢断。乔-约翰逊为老鹰得到29分,蒂格23分6助攻,麦蒂14投5中数据为12分9篮板2助攻,约什-史密斯因膝伤缺阵。

雷-阿伦复出连入跳投

开场后皮尔斯率先罚球涨分,科林斯此后面对加内特连续近篮入球,加内特则回以两次跳投得分。双方持续涨分对峙,布拉德利命中远投后,凯尔特人首节过半13-11领先。

蒂格此后助老中锋丹皮尔灌篮,首节得到8分的乔-约翰逊连入中远投,老鹰以7-0攻势开始领跑。雷-阿伦复出登场后也两度跳投入球,首节老鹰19-17领先。

麦蒂单节10分却扭伤

次节前2分半钟双方混战均未涨分。麦蒂此后以强打上篮入球,并助攻蒂格快攻灌篮,老鹰23-17领先。皮特鲁斯命中远投后,雷-阿伦也对蒂格形成跳投打三分机会,双方继续均势拉锯。

次节中段麦蒂对皮尔斯跳投入球,此后又快攻上篮。面对皮尔斯与加内特率凯尔特人涨分的势头,麦蒂又连续近篮入球,单节麦蒂砍下10分4篮板。但半场结束前伤病魔咒又袭向麦蒂——麦蒂远投朗多迎上干扰,麦蒂落地时右脚脚踝扭到,被搀扶离场。半场结束凯尔特人40-38领先。

KG激励绿军 皮尔斯专攻罚球

第三节前段,加内特抢前场篮板二次攻得分后,给出振臂吼叫状,凯尔特人受到激励,皮尔斯与朗多连续假投真传,由巴斯灌篮得分;至朗多助加内特接力上篮,凯尔特人48-42领先。

麦蒂并无大碍重新回场,并连续控制后场篮板,老鹰士气一振,丹皮尔与蒂格相继灌篮,乔-约翰逊也命中远投,老鹰7-0攻势又告反超。皮尔斯前三节7投仅1中,但其罚球14罚全中,带动凯尔特人在三节结束时60-58领先。

朗多取三双 鹰王飙射追平

末节前段蒂格与丹皮尔又是相继灌篮,麦蒂也造皮尔斯犯规罚球涨分;皮特鲁斯与皮尔斯则相继命中三分球。朗多连续冲篮入球,并妙传助加内特跳投得分,凯尔特人积累出11-1攻势,末节过半76-65建立两位数优势。

蒂格与乔-约翰逊相继罚球又率老鹰缩小分差;朗多继续切入攻篮,并连抓篮板完成三双数据。乔-约翰逊连入中远投,老鹰在末节1分半钟追至80平。紧密防守对峙下,双方此后两回合互攻均未得分,随着皮尔斯压哨跳投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内特补扣建绿军胜势

朗多在加时赛连入两球,虽然其也错过快攻上篮良机,加内特封盖蒂格仍压制老鹰,皮尔斯跳投得分后,凯尔特人在加时赛2分半钟86-82领先。力拼防守的氛围中,乔-约翰逊砍分助老鹰追至84-86。

比赛结束前28秒,加内特在朗多上篮不中后完成补扣,凯尔特人就此建立胜势。乔-约翰逊与麦蒂此后远投均是不中,雷-阿伦与朗多同为2罚1中定下凯尔特人胜局。最终凯尔特人90-84奏凯。

先发阵容——

凯尔特人:加内特、巴斯、皮尔斯、布拉德利、朗多

老鹰:杰森-科林斯、马尔文-威廉姆斯、乔-约翰逊、蒂格、辛里奇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