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亨德利:世锦赛前决定退役 爱斯诺克终生不变

2012年05月05日0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亨德利:世锦赛前决定退役 爱斯诺克终生不变

亨德利(微博)回复网友提问

亨德利:世锦赛前决定退役 爱斯诺克终生不变

亨德利做客腾讯微访谈[点击进入亨德利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2012赛季斯诺克世锦赛正在克鲁斯堡进行。台球皇帝亨德利在首轮比赛中轰出单杆147满分,第二轮13-4淘汰卫冕冠军希金斯。然而在输给马奎尔无缘4强后,皇帝宣布正式退役。作为无数台球迷的偶像,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亨德利再次做客腾讯体育微访谈,解读退役缘由。

让中式八球走向世界

本届世锦赛,台球皇帝亨德利华丽转身,退出斯诺克世锦赛,但他却不会从中国球迷的视线里消失,因为他今后将致力于中式八球的全球推广。谈及中国八球运动,亨德利表示

它在中国是一项新兴运动,目前中国85%的球馆里都在打八球。

结束27年的斯诺克职业生涯,43岁的亨德利透露:退役只是起点,他的未来在中国。他每年至少会来中国10次,从事商业活动,并参与让“中式八球”走向世界的壮举。原来,早在世锦赛开赛前,亨德利就已经做出退出决定,今后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在“中式八球”运动的全球推广中。显然,亨德利已经计划好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于在中国打球,有无心理负担的问题,亨德利表示:“我来中国是为了推广八球运动,让更多人参与关注这项运动,同时也让人们知道台球是一项绅士运动。我不觉得被中国选手战胜是什么大事情。”

亨德利2012年2月与一家中国公司签约推广八球,成为“中式八球”全球形象大使。“在你的声明中,我们看到将会和一个叫JOY的中国公司合作,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亨德利介绍道:“JOY是高兴的意思,台球是一项愉快的运动,这家公司的中国名字叫乔氏台球,他们是中国八球运动的领先者。”

活动中,聊起自己平时的兴趣爱好,亨德利透露喜欢高尔夫、扑克、听音乐,“当我在家的时候喜欢和家人呆在一起。”同时,亨德利欣然接受中国粉丝的邀请,“希望有一天我能把全家人都带来中国。”

世锦赛前已做退役决定

今年已经是亨德利连续参加的第27届世锦赛。作为斯诺克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亨德利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不过也留下了两大遗憾:退役时跌出前16、中国公开赛未能夺冠。对此,亨德利再次详解自己的想法,“我三个月前决定要退役,和输给马奎尔的比赛没有关系,就算我这次摘得世锦赛冠军也还是要退役的。”

台球皇帝的退役,最遗憾的无疑是他的粉丝们。借此机会,亨德利向粉丝道歉,“我已经做了27年的职业球手,对我来说现在是退役的好时机,我已经拿到自己想要的所有锦标,我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支持我。”同时,亨德利表示仍然热爱斯诺克,“但不喜欢打小型赛事,像PTC赛,我不喜欢像小时候一样花长时间去练习。”

活动中,聊起马克-威廉姆斯称皇帝是斯诺克界传奇的评价,亨德利玩笑道:“我想他说这样赞美话语应该是喝醉了!但是他说的是实话,他人真好。”对于如何成为职业斯诺克球手,亨德利给出建议,“在本地找一个斯诺克俱乐部,再收看斯诺克电视直播,购买我的教学软件也会受益匪浅。”

活动中,亨德利在获悉腾讯网站上的许多用户都是青少年,他们中间有很多非常热爱台球运动,视自己为偶像后,他表示:“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充满台球热情的青年人一起讨论。台球是一项优雅的运动,希望所有的运动员从很小的时候就像绅士一样打球, 就像朋友一样对待他!”

(冬小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