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湘涛7场7轮换奏奇效 当家球星马丁或仍不首发

2012年05月04日1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重庆拿下赛季首个客场3分之后,回到不败主场的湘涛将在明天下午迎战副班长东进。目前,士气正旺的主队积14分在排行榜坐二望一,而客队7战3平4负仅积3分,已经到了提前保级的悬崖边缘。湘涛与东进的历史战绩2胜1平1负略占上风。上赛季湘涛守门员教练刘宏,将以东进领队兼守门员教练的身份重返中南,他参与打造的不败中南主场最新数据已累积到9胜4平。

7场7轮换奏奇效

前7轮联赛,分别轮换了7套不同的人员配置,但湘涛取得了4胜2平1负积14分的绝好开局,如果不是胡雅东的“胡哨”,本可以超越中甲元年前7轮5胜1平1负积16分的最佳开局。尤其是上轮客战重庆,当家球星大马丁被轮换出首发阵容堪称现象级的经典之作,结果,湘涛2球完胜重庆,大马丁75分钟替补出场并打进一粒点球。铁打的4321流水的兵,这就是浏阳河2012的最新标签。

“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张指这一碗水端得很平。只要训练达到要求,不管是谁,就能得到表现的机会。所有球员的机会是公平的。所以,大家的训练态度空前积极。你看看,我们现在的队内对抗比联赛的强度还大。”职业生涯首次戴上队长袖标的湘涛新队长路姜这样评价轮换,“这种影响已经到球场之外,无形之中,队友们都比以前更在意生活的细节。大家都在小心地避免感冒,包括睡觉别闹个落枕什么的。生怕耽误训练课。”

湘涛接下来会怎么玩?目前,外界有两种不同的看法。一种认为,张指会将轮换进行到底,浏阳河8随时会端上来。湘涛的板凳厚度还有挖掘的空间,张指还有可能穷尽所有的可能性。另一种观点则认为,经过前七轮的勾兑,张指已经为湘涛找到了正确的航向,浏阳河1-7已经够用了,接下来的比赛只需根据“客户”的不同,从1-7系列中选择一个合适的加以修改即可。习惯上,张指会沿用上一轮的成功之处。东进方面可能也很想知道湘涛怎么轮换,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一位疑似东进球探的眼镜哥手持平板电脑全程看完了湘涛的队内对抗。

上赛季的压哨苦主

今年4月8日,湘涛在主场对八喜的比赛中上演了压哨3分变1分的悲剧。其实,上赛季也有过类似的遭遇,而当时的对手正是东进。2011年8月6日,正当全场球迷读秒准备欢庆湘涛6连胜时,不可思议的悲剧发生了,对方左侧边线处一个毫无威胁的长距离定位球飘过门将董建宏高举的双手,砸进湘涛网窝,2:2!主裁随即吹响了终场哨!这场不该发生的平局令湘涛的冲超气势戛然而止,随后,队伍内部出现一系列动荡:门将董建宏被雪藏,客场败给日之泉之后,守门员教练刘宏挂冠而去……岁月流转,董建宏现在乙级的青海队效力,刘指则在东进担任领队兼守门员教练。

本赛季,打完八喜的比赛后,湘涛也出现了注意力不够专注的问题,代价同样是客场负上海东亚。但与去年不同的是,这次湘涛花了三个星期才重新找到自己。无巧不成书,刚刚找到航向的湘涛正好又在主场遭遇去年的苦主。尽管刘指对湘涛的打法非常了解,但普遍认为,目前的形势对湘涛非常有利,东进退无可退,只有铤而走险攻出来打。而湘涛可供选择的战法非常之多,白酒酒量至少七两往上的刘指,不一定搞得清明天的浏阳河到底是哪一个版本。

(杨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