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福布斯榜李娜领跑体坛 提升网球在中国影响力

2012年05月04日09:34体坛周报[微博]张奔斗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6月,李娜在罗兰·加洛斯成为亚洲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2011年7月,姚明在上海宣布退役。

中国体育界的旧有标杆姚明结束了球员生涯,而李娜则以职业生涯的巅峰成就树立起新的标杆。两人状态的不同也在吸金能力上得到了体现——《福布斯》杂志中文版周四公布了“2012年中国名人榜”,李娜首次压过姚明成为中国体坛吸金能力最强的运动员。

在这份榜单上,李娜最近一年收入显示高达1.155亿人民币,超过了姚明的9690万,两人的收入排名分列第五和第九位。需要说明的是,他们的收入是税前数字,并没扣除与经纪公司及主管单位等的分成部分,而且他们的个人投资经营性收入也没有计入在内。

不过,在这个眼球经济的时代,收入并非衡量是否身为名人及名人“级别”高低的标准。中国名人榜使用收入和曝光率两项作为衡量标准,两人在报纸曝光率排名上高居前两位。而在网络曝光率排位中,李娜和姚明则分列第17和第40位,可见网络媒体对娱乐界明星的报道量要高于对体育明星。

在综合排名榜上,李娜仍居第五位,是体育界中排名最高的,而此前连续八年排名体育界头名的姚明则排位第八。今年只有四位体育界人士登上总榜,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易建联分列第40和第42位。居总榜前四位的全是演艺明星。

有趣的是,此次上榜的四位运动员中,篮球明星占半壁江山,网球和田径项目各占一席。李娜用一己之力大大提升了网球项目在中国的影响力。

李娜目前身在欧洲,在斯图加特打入八强后,她将以马德里罗马两站大赛为法网赛做最后的热身。去年她在这三项红土赛事中交出的成绩单是:四强、四强、冠军,毫无疑问她将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