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李金羽加盟沈北正式升任教练 直言演好新角色

2012年05月03日2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金羽加盟沈北正式升任教练 直言演好新角色

李金羽归队作为教练指导队员训练

腾讯体育讯 前中国国家队著名前锋李金羽今天在沈阳沈北队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下午沈北队的训练场上,大羽主要负责球队的进攻球员训练。谈起自己在沈北队上岗首日的感受,李金羽表示:“这是我正式出任球队教练的第一课,希望我能够成功地完成角色转变,成为一名优秀教练。”

李金羽退役之后,前往中国女足客串了一段助理教练,帮助球队训练中前场球员。当完了“临时工”之后,他出任山东鲁能队领队。在家乡的沈阳沈北俱乐部盛情的邀请之下,一直希望能够出任教练角色的大羽在半个多月前辞去了鲁能队领队职务,终于决定加盟沈北,正式升级为教练。

上午抵达沈阳,回来后直接到球队的驻地与球队汇合,用李金羽的话说就是“我要尽快与队员及教练组见面,看到那么好的住宿条件,我被俱乐部的后勤工作征服了,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今天是李金羽在沈北队的首训,蓝色上衣、黑色长裤,站在训练场上的大羽看上去仍然像队员时那样意气风发。训练开始时,李金羽一直站在李铮身边,认真听着主教练给队员布置训练计划。准备活动之后,李金羽便带领外援穆萨、陈星等中前场球员,开始了六对六的对抗练习。“传球要快,接球队员要在第一时间前插,传球要有提前量……”李金羽在场边不停地提醒队员。看到队员传球的路线不对时,李金羽马上叫停,亲自跑给队员们看,告诉大家怎么跑位才是最合理的。随后的全场对抗,主教练李铮在场内进行指挥,李金羽则一个人静静地站在场边进行观察,“刚刚到队,需要了解的东西还是很多。训练是了解队员的好机会,一定的仔细观察,了解每名队员的特点。”李金羽对着身边的记者说。

训练的最后,全队进行禁区外的射门练习,看到队员连续好几脚没有射进,大羽忍不住也来上一脚,结果皮球打进了死角。顿时,队员们连声叫好,“大家要是有大羽这脚法,沈北队的进攻就不用愁了。”主教练李铮感慨道。

训练后,当其他队员都做着放松练习时,主教练李铮与李金羽一起指导陈星练习射门,这一举动似乎意味着本场比赛,此前被前任主教练阿里汉封杀的陈星回到首发的可能性极大,对此,李铮表示还要看陈星的状态,同时他也希望外界给球队一些时间,他们一直在努力,就在等一场胜利。 完成了自己在沈北队的首堂训练课后,李金羽谈了一下自己的感受,“感觉大家都很努力,现在球队的确很困难,但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我希望能够通过训练,帮助球队找到进球的办法,只有更多的进球,球队才能够获得胜利,获得好成绩。今天可以说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希望能够以教练员的身份为家乡足球继续做出贡献。”(沈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