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对抗赛女排3-1胜韩国 王一梅缺席楚金玲首发

2012年05月03日2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抗赛女排3-1胜韩国 王一梅缺席楚金玲首发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5月3日椒江讯 (记者樊浩(微博))中国女排本年度奥运备战系列赛第二阶段,中韩女排国家队对抗赛第一站今晚在浙江椒江举行,结果中国女排以3-1战胜来访的韩国女排,取得了本次系列赛的首胜。代替王一梅(微博)首发的老将楚金玲、以及换下张磊(微博)登场的替补接应曾春蕾(微博)本场表现出色。

因伤手术的重炮手王一梅今晚缺席比赛,中国队的首发相应的调整为: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张磊、主攻由老将楚金玲顶替王一梅首发,同惠若琪搭档、副攻继续沿用杨珺菁(微博)和马蕴雯(微博)的组合,自由人派出老将张娴(微博);韩国女排的阵容则包括二传老将金莎妮、接应黄连珠、亚洲第一主攻金软景和韩松伊联袂、副攻为梁孝真和老将郑大永、自由人金海兰。

韩国队主力二传金莎妮发球下网,送给了中国女排第一分。虽然韩国队头号球星金软景发球,帮助她们一度以3-1领先,但中国队很快将比分追平,并且反超至5-4。中国队一传不理想,导致两次强行组织的背飞都没得分,韩国队利用金软景的高点强攻抓住反击,在第一局以8-6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韩国队仍然是主打金软景这个点,她的进攻和发球,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随着楚金玲接飞她的发球,韩国队以16-12继续保持着4分的优势。中国队今天一传到位后,仍然主要以副攻的背飞突破为主,马蕴雯的背飞强打得分加上杨珺菁的探头得手后,中国队以19-20紧追比分。23-21时,曾春蕾替换张磊登场,但在反击机会时,她的二号位扣球被韩国队拦死,对手先拿到局点。惠若琪(微博)的四号位反击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3-24,紧接着曾春蕾发球落在韩国队界内,直接得分,比分战成24平。此时还是曾春蕾的发球,创造了反击机会,惠若琪得分后,中国队25-24反超,加上韩国队接应黄连珠扣球下网,中国队以26-24逆转赢得了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首发不变,杨珺菁的反击扣球出界,送给韩国队第一分。而对手的接应黄连珠发球下网,使得双方迅速战平。马蕴雯的发球出界,使得中国队以2分落后进入次局首个技术暂停,场上比分停在6-8。惠若琪的一传不理想,四号位扣球也出界,中国队在第二局仍以8-11落后,俞觉敏请求暂停。韩国队主攻金软景四号位扣球出界后,中国队在第二局将比分追至12-14,对手请求暂停调整。中国队四号位的惠若琪两次进攻被拦回后,二传魏秋月把球挑给后排的曾春蕾,结果她的一号位后攻直接被拦死,中国队以12-16落后进入技术暂停。中国队第二局从15-21落后,追到21平!但在22平后,中国队进攻成功率下降,对手抓住机会,还是主打金软景一点,她的四号位一锤定音,帮助韩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打成1-1平。

中国队第三局调整首发,曾春蕾换下张磊出任接应位置。这一换人在开局起到效果,曾春蕾先是自己防起对手接应黄连珠的后攻,紧接着自己也连续后攻得分,帮助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韩国队三号位战术失配,中国队以11-5继续扩大比分,对手请求暂停。虽然韩国队努力将比分追至9-15,迫使中国队请求暂停调整。但随着杨珺菁的空网背飞落地开花,中国队还是以16-9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第三局没有悬念,在魏秋月的发球破坏韩国队一传后,她们二传没能追上调整,25-15,中国队大比分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中国队第四局继续沿用上一局获胜的阵容,随着马蕴雯少见地以前快球反击得分,中国队领先的分数变成6-3,对手请求暂停。在楚金玲四号位强攻打手界内后,中国队以8-6领先到本局首个技术暂停。韩国队在中段开始出现一传起伏,被中国队连续得分拉开分差,14-10领先时,韩国队主教练金炯实请求暂停。马蕴雯拦死韩国队头号球星金软景的6号位后排进攻,中国队以16-11在第四局继续保持领先。在中国队21-14时,自己的主动失误又开始增多,被对手连追3分,俞觉敏请求暂停试图稳住局面。惠若琪拦死黄连珠二号位进攻,中国队拿到全场赛点。随着楚金玲跳发球落在韩国队界内,中国队以25-19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获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