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梦想+坚持造就钱德勒 纽约防守22到5就是印证

2012年05月03日08: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 “纽约空霸”泰森-钱德勒留给人古老的印象是药罐子,一个赛季不缺席个几十场的话,就属于不正常那种。但他这两个赛季一次获得总冠军,一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颠覆了曾经的形象。为什么呢?

尼克斯休赛期以4年5800万签约钱德勒的时候,人们普遍的评论是‘钱多,人傻,速来’。原因很简单,钱德勒就是一个防守型中锋,进攻端没有统治力,一个高级蓝领而已。而且你签钱德勒,还要特赦昌西-比卢普斯这样的老将。

詹姆斯-多兰(尼克斯老板)确实有点像暴发户,挥金如土,但他并不傻。在签约钱德勒之前,尼克斯有两方面急需补强。一个是替补深度,他们换卡梅隆-安东尼时放弃太多;二个是内线高度。

钱德勒加盟尼克斯之后,效果立竿见影。根据相关数据,尼克斯上赛季防守奇差,只排名联盟第22位。钱德勒加盟之后,尼克斯的防守效率突飞猛进,升到联盟第5位。对比之下,反差如此之大,钱德勒功不可没。

站在这个角度来说,可以说是尼克斯成就了钱德勒。有句俗话说‘矮子中显高个’,就是这个道理了。德安东尼是一个进攻型教练,他所在球队防守烂已经不是新闻。钱德勒在这个背景下,几乎凭借一击之力改变尼克斯防守,想不得最佳防守球员都难。

时势造就英雄,但你得首先是英雄料,对吧?

“最佳防守球员对我来说是终极荣耀,我自从踏上球场那一刻起,就一直梦想得到这样的荣誉。我本来认为这应该奖给那些巨星们。我现在得到了这个荣誉,对我意味着(得到)全世界。”钱德勒说。

钱德勒的偶像是NBA(微博)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他一直就梦想成为防守大师。如果说每类NBA球员都有一个标签,我们很容易给钱德勒分类,他就是一个高级蓝领。但无论是蓝领还是巨星,只要坚持梦想,一直努力,就会取得成功。钱德勒上赛季在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排名第三。

如果站在这个角度来说,本-华莱士(未选秀,4次最佳防守球员)比钱德勒更励志。

最后套用两句广告语结束本篇文章,‘钱德勒,专注防守11年,你值得拥有’。(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