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预备队小胜U22国足 客战鲁能冈田欲求变

2012年05月02日22:22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周三,绿城预备队在中泰基地2:1战胜了在这里集训的U22国家队,其中入选U22国家队的石柯代表绿城出战并且打入一球。一共有3名绿城球员入选U22国家队,在此前公布的U19国青队名单中,有4名球员是来自于绿城。

现在各级国字号的球队中,杭州绿城(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是最大的输出户。联赛才打了5轮的时候,石柯、陈中流、冯刚(微博)和吴航等90后已经打上了比赛,而到了现在,谢鹏飞和臧一锋两名93年出生的球员也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秀。

冈田武史在签约前,就专门观看过预备队的训练。当时他甚至表示这些年轻球员比日本同年龄的球员还要好。而国青队主教练里克林克也表示过陈中流将成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巨星。冈田武史还和别人表达过这样的观点:“如果不是因为有这些好的年轻球员,我可能不会到绿城执教。”

宋卫平之前曾送过青年队去前南斯拉夫和保加利亚进行训练。现在的绿城甚至有一所非常规范的足球学校。最近几年,绿城每年都有1000万左右砸在青少年足球上,这个投入一直都是非常稳定的。

不过虽然青训出色,但重用年轻人的杭州绿城目前积分还是垫底。这些球员的技术和足球思路,离冈田武史的要求还是有不少的距离。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冈田武史或许需要进一步了解中超。无论是锻炼年轻人,还是改造球队的打法,都需要保证成绩,一旦降级的话,冈田武史的改造就不会有说服力。杭州绿城这个周末将和山东鲁能在中超联赛中相遇,巧合的是,这是两支中超联赛中青训工作做的最好的球队。究竟是锻炼新人,打出漂亮足球,还是要保证成绩,冈田武史面对这个问题也十分头疼,不知道这个周末,他是否回改变自己的思路?(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