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朱颖文完美转型当老师 电视机前为中国队助威

2012年05月02日12:13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电视前为他们加油

学生们在游泳池里激浪,朱颖文(微博)在岸边计时、指导,每周有那么一两次,她会下水游个1000米,权当健身。昔日的“美人鱼”退役上岸,直到现在看到水“还是会有点厌倦的感觉。”和王磊(微博) 仲维萍、王励勤(微博)不同,朱颖文在2009年全运会后退役,没有回头,她已经完成了人生的华丽转身,去年4月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的体育系讲师,带交大游泳队训练。

回忆自己的两届奥运会,31岁的朱颖文说:“雅典奥运会拿到银牌很难忘;北京奥运会没有拿牌,但是突破了个人项目的最好成绩,进入了100米自由泳的八强,我当时那么大年纪还涨了成绩,很不容易了。”要知道,她战胜的不光是岁月,还有半月板脱落的重伤。

去年3月,上海姑娘朱颖文和赛艇亚运会冠军 周意男喜结连理,4月,朱颖文开始到交大上班,“以前做运动员的时候,接受的是军事化管理,24小时关在训练基地,没有什么自己的时间;现在终于可以正常上下班,也有了假期,轻松了许多。”业余时间,朱颖文会自己烘培黄油蛋糕、巧克力蛋糕,世界冠军当起家庭煮妇来,也可独当一面。

朱颖文现在每周上5天班、带5堂课,每堂课2小时,以前在国家队她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现在要把大一到大四的每个游泳队学生都照顾好。

以前在国家游泳队,师弟师妹们就叫朱颖文“朱老师”,现在她成了真正的“朱老师”,“在校学生都是学习为主、训练为辅。我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训练理念和手段上。有名女队员,进校的时候是二级运动员,在我指导了半年之后,已经涨成绩达到一级运动员了,对于女大学生来说,涨成绩是并不多见的。”

伦敦奥运会,朱颖文将在电视机前为师弟师妹们加油。奥运会结束后一个月,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就要举行,交大将派出十几名游泳队员去参赛,这个暑假,朱老师要给学生开小灶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