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亨德利正式宣布退役! 皇帝结束27年职业生涯

2012年05月02日04: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亨德利宣布正式退役! 2012世锦赛成皇帝绝唱

亨德利(微博)微博透露退役决定 >>点击进入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消息,2012年度斯诺克世锦赛进入1/4决赛争夺,在以2-13的大比分输给马奎尔之后,台球“皇帝”亨德利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宣布了退役决定,结束了长达27年的职业生涯。

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激战正酣,“皇帝”亨德利在本届赛事开始阶段有着惊人的表现,首轮面对宾汉姆,亨德利不仅打出147的满分杆,而且大比分横扫对手轻松晋级16强。第二轮对阵卫冕冠军希金斯,亨德利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第二阶段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且最终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1/4决赛,亨德利的对手是昔日“弟子”马奎尔。然而在本场比赛中,亨德利的状态却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落,第一阶段开局就连丢六局处于大比分落后的情况。第二阶段开始,亨德利的手感依然没有丝毫改善,最终在第二阶段结束时,亨德利就以2-13不敌马奎尔,黯然结束了自己的世锦赛征程。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落败的亨德利刚刚坐定,面对记者递过来的话筒便宣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这是我最后一场斯诺克排名赛了!”随后,亨德利详细介绍了自己的退役决定:“这并不是一个太困难的决定,大约在两三个月前,我就已经确定了退役的打算,而且和两三个好友说过这个想法。”亨德利说道,“几个原因让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首先是现在的比赛太多了,影响到我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另外我始终没能打出我想要的表现,所以我觉得应该可以结束了。”

此后,亨德利也谈到了退役后的生活。“我想要做一些其他事情,我在中国有了很多商业活动,我已经和那边签约了,我不能又做这个又打斯诺克,这会让我我几乎没有时间呆在家里。在我看来,这样的决定是深思熟虑并且正确的。我很高兴在这儿打出了一杆147,我很高兴在我的最后一次亮相中做到了这点。” 新闻发布会结束时,每一位记者都起立给予“台球皇帝”雷鸣般的掌声,表达对亨德利退役的不舍。

而在新闻发布会之后,亨德利也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腾讯微博。在微博中,亨德利透露了自己退役之后的打算——他将会全力投入推广中式八球的工作中来。而根据腾讯体育得到的独家消息,亨德利已经和中方签下合约,每年将至少到中国10次参加中式八球的相关活动。 (刘成奇)

加载中...

  • 台球皇帝亨德利听众:
    I announce my retirement from tournament snooker tonight,thank you to all my Chinese fans for your support throughout my career. I will continue to come to china in the future for Chinese pool see you soon xxx
    2012-05-02 05:58:5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