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女篮 > 正文

中国女篮裁员计划搁浅 陈楠大婚推迟赴美拉练

2012年05月01日13:09北京青年报[微博]宋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伦敦奥运会篮球比赛抽签仪式昨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进行。中国男篮被抽到了B组,同组的有西班牙、澳大利亚、英国、巴西以及落选赛第三的队伍。中国女篮则被抽到了A组,她们将和美国、安哥拉及落选赛第一、第二和第四的队伍一起角逐。

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的分组形势显然要好于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当时,中国男篮与美国、西班牙、德国、希腊和安哥拉一组,这个分组被看做是“死亡之组”,结果,中国男篮艰苦突围,在小组赛中击败安哥拉和德国,最后排名第八,追平男篮征战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今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的运气要好很多。因为在A组,美国、法国、阿根廷、突尼斯和落选赛前两名的队伍,除了突尼斯之外,实力都高于中国男篮,如果中国男篮落入该组,前景将非常的灰暗。但好在中国男篮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据中国男篮队内人士介绍,“和A组相比,这个签绝对是个比较好的签。”但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微博)说:“中国男篮处在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小组。”以目前小组对手实力看,中国队与英国水平接近,其他对手均高出一筹。

中国男篮在之前的伦敦测试赛上和英国、澳大利亚、巴西都交过手,对他们有一定了解,只是现在落选赛第三名是谁还要看最终结果,但这支队伍的实力将不会太弱。

中国男篮虽然得到了好签,但是他们的晋级之路也将充满不小的困难。尤其是在“小巨人”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男篮的实力大损,他们已经被中国篮协定义为世界三流的球队,因而得到好签后,他们需要的是珍惜,并自己掌握住命运。

相比较而言,中国女篮就没有这么好的分组形势了。主要是同组对手中,有三个对手都不知道底细,这令她们在备战的过程中有些目标不够明确。女篮的落选赛将于6月底在土耳其进行,到时才能看清对手的庐山真面目。

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说,中国女篮的分组算不上好,因为落选赛的三支队伍水平都不会太差,而且很有可能是欧洲队伍,这样的话,除了该组的安哥拉实力弱一些之外,其他对手都不是软柿子。

奥运会男、女篮比赛均分为两大组,每组六支队伍,前四名进入下一阶段。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女篮分别获得第八和第四的成绩。

中国女篮裁员计划搁浅

中国女篮将于5月2日踏上美国和加拿大拉练的征程,她们原本计划在此次海外拉练前将现在的20人裁到16人,然而因一些客观原因,首批裁员的计划暂时搁浅。

中国女篮的队员许诺和宋晓云不在首批裁员的名单中,但因为她们两人的护照出现了问题,再加上由于伤病早就返回地方队的石秀峰和刘佳岑,中国女篮在5月初能去美国拉练的只有16人。因而,中国女篮将不得不带着这16人的队伍去海外拉练,首批裁员的计划也只能推后。

这次去美国和加拿大的海外拉练将从5月2日持续到20日,进行8到10场的热身赛。在此前热身赛中休战的老将苗立杰(微博)和陈楠(微博)将出现在海外拉练的比赛中,但陈楠在2日将不会和大部队一同奔赴美国,她将在5月6日婚礼结束后单独前往洛杉矶和中国女篮会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